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七夕:“时光相机”定格乡村爱情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8-08 09:21

8月6日下午3时,七夕节前夕,广德县卢村乡笄山村部会议室欢声笑语、热闹非凡,“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正式开场,来自该乡7个村的22对夫妇共聚一堂,畅叙乡村爱情故事,共同探寻爱的真谛。

“你记得第一次见面是什么地方吗?”“家里谁掌握经济大权?”“吵架了,谁先道歉?”……在默契大考验环节里,面对主持人的连环提问,夫妻双方必须在规定时间里迅速写下答案,相同答案越多,得分越高。随着答案一一揭晓,一对对夫妻仿佛穿越了时光,回到了过去的青葱岁月。

在现场参加活动的甘溪村村民解玉喜、陈德秀夫妇十分感动,结婚48年来相亲相爱的幸福岁月历历在目。作为4户幸福家庭之一,他们之前参加了“时光相机”结婚照拍摄。在活动现场拿到洗好的相片,今年70岁的解玉喜还没来得及欣赏就感慨地说:“我特别爱我老伴儿,我们刚结婚时很穷,我母亲身体不好瘫在床上,父亲眼睛耳朵也不好,但她一点都不嫌弃我。结婚后,我们一直互敬互爱,这么多年,我们到哪里都一起,形影不离,从来没有分离过。”

清方村的耄耋夫妇胡金玉、何金凤也拿到了结婚照,令现场所有人动容。两位老人共同走过了76年风风雨雨,是比人们常说的金婚更加珍贵的钻石婚。陪同他们参加活动的儿媳全秀珍说,老两口育有一儿四女,大女儿75岁,小女儿也60多岁了,如今五代同堂。二老感情非常好,而且身体也很棒,一直在自己的小屋里相依相伴,自己洗衣做饭,平时还种些蔬菜,家里喂养了几十只鸡。这次拍了结婚照,也算是圆了一个他们想都没想过的梦,让他们的爱情留下了光影的记录。

在活动现场,大家还参加了爱情背靠背、情话对你说等游戏,很多人不善言辞、羞于开口,但也在众人见证下,鼓起勇气对爱人说出了心底的感谢。虽然没有华丽的辞藻,但在几十年的携手扶持、彼此关心中,他们早已完成了对爱情最好的备注,最美的剪影留在了无声的“时光相机”中。

“为幸福家庭拍摄结婚照,举办主题活动,旨在弘扬传统美德,传承文明家风,让家庭更和睦、社会更和谐。”卢村乡文化站副站长易中亚告诉记者,这次七夕节,他们用“时光相机”帮助村民完成他们的愿望,并通过搭建活动舞台,让更多人听到普通村民的爱情故事。(《安徽日报》通讯员 查未丽 本报记者 张敬波)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