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二十四节气】今日小雪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1-22 11:57

“立冬”刚过,“小雪”即至。《2021年中国天文年历》显示,北京时间11月22日10时34分将迎来“小雪”节气。

每年公历11月22日或23日,太阳到达黄经240度时,为“小雪”节气开始,它是二十四节气中第二十个节气,也是冬季的第二个节气。专家表示,此时节,冷空气活动频繁,降水量逐渐增加,并不断自北向南扩展,气温明显下降,公众应注意防寒保暖,提高机体免疫功能。

所谓“小雪”,指的是“气寒而将雪”,用以代表此时节的气候特征,并不意味着会降小量的雪;有的年份一到“立冬”就迎来了冬季第一场雪,雪量有时还很大。

“小雪”期间,寒潮和强冷空气不期而至,随着冷空气不断南下,江南水乡大范围大风降温,呈现出“荷尽已无擎雨盖,菊残犹有傲霜枝”的瑟瑟寒意。

据安徽省气象台预报,受寒潮天气影响,21-22日全省偏北风4级,阵风7级,水面上和高海拔山区阵风8级;冷空气过后,全省平均气温将下降11~13℃,23日早晨最低气温:淮北地区和本省山区-4~-2℃,其他地区-3~-1℃。23-27日我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

宣城市短期天气预报(2021年11月22日6时发布),今天白天:阴到多云;森林火险等级:1级(没有危险);偏北风4级,阵风7-8级;今天最高气温9度,明晨最低气温-2度;今夜到明天白天:晴天。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