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志愿服务]广德:桐童故事汇 春风化雨润童心(组图)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彭浩 顾继月 发表时间:07-25 09:51


“桐童故事汇走进新杭镇青岭村

中安在线、安徽文明网、中安新闻客户端讯7月13日下午三点,虽然天空中下着小雨,天气有些闷热,但广德县誓节镇巾帼志愿服务队的马婕等几位志愿者在镇文化站儿童之家忙的不亦乐乎,音响调试、教材准备,把活动现场布置的精致温馨。在这里,“桐童故事汇”走进誓节镇儿童之家活动如期举行。

“米莉的帽子最后会变成什么样呢?”“我知道……我知道……”活动现场,随着志愿者胡雅玲老师循序渐进的讲述、发问和引导,台下的孩子们小手举得高高,争先踊跃地发言、探讨和交流。别开生面的绘本故事课,不仅吸引了孩子们的兴趣和热情,也让现场的家长们动容不已。

“这样的活动我还是第一次带女儿来参加,平时在家孩子总是看电视,到了这里,不仅聚精会神地听故事,还兴致勃勃地做手工,甚至自信满满的上台走秀,作为家长的我也是深受教育,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多多的开展。”誓节镇牌坊社区贾永欢在参加完活动后兴奋地对记者说道。

像这样的送绘本、讲故事的创意活动,就是由广德县妇联发起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常态化工作品牌—“桐童故事汇”活动。活动面向广大少年儿童,利用儿童之家活动载体,招募众多关注家庭教育的巾帼志愿服务团队,在全县尤其是农村地区开展以讲绘本故事为主线,兼容亲子阅读、手工绘画、健康教育、科学实验等各类主题实践活动。

说到发起桐童故事汇项目的初衷,广德县妇联副主席吴宗芳说道,希望通过常态化开展这样的活动,丰富广大少年儿童特别是农村孩子的课外活动,并通过绘本故事的赠送和阅读,来帮助孩子们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进而引导广大家庭形成良好的阅读氛围。同时我们也呼吁社会各界公益组织特别是广大妇女加入其中,共同参与到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志愿服务活动中来。

据了解,自今年6月“桐童故事汇”项目正式启动以来,该组织已招募了志愿服务队伍22支,服务者近200人,并通过点单式服务,相继开展了绘本阅读、创意美术、垃圾分类指导、植物课堂实践、防溺水安全教育等各类主题活动15场次,参与儿童近700人次。

说起下一步打算,吴宗芳表示,暑假期间,将开展30场次的‘桐童故事汇’活动,进一步丰富和活跃广大少年儿童的暑期生活。全年计划开展活动200场次,实现137个村和社区全覆盖,真正打通服务广大少年儿童的最后一公里,把“桐童故事汇”打造成具有生命力和活力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常态化工作品牌。(彭浩 记者 顾继月)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