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一把“义剪”暖人心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通讯员 潘旭 记者 张敬波 发表时间:12-04 11:19

“剪得好,辛苦你了!”“您满意就好,不辛苦!”日前,在广德市邱村镇养老服务中心,一群“红马甲”正挥舞着手中的剪刀,为老人们免费理发。“他们都是我镇理发协会‘义剪美’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今天正值‘理发日’,所以都来开展‘义剪’活动。”何明胜说。

何明胜是邱村镇理发协会“义剪美”志愿服务队的发起人之一。据他介绍,养老服务中心里有不少高龄老人行走不便、出行困难,理发成了一大难题。了解到这些老人的难处,他便与协会商量,于去年6月成立了“义剪美”志愿服务队,将每月的第一个、第四个星期一定为“理发日”,为老人免费理发。“我们也没有别的手艺,理发算是我们的一技之长,开展‘义剪’,也是为了帮助别人,尽一份社会责任。”何明胜谦虚地说。

养老中心的八旬老人胡为春听说当天是理发的日子,一大早就收拾好了脸盆和毛巾,和其他40多位老人一起排队等候理发。“这个活动好!”老人很高兴,“他们隔一段时间就过来帮我们剪头发、刮胡子,也不收钱,剪得也不错。”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周洁告诉记者。

据了解,“义剪美”志愿服务队的成员都是邱村镇街道的理发店店主,也是社区志愿者。他们不仅去敬老院“义剪”,也去各村、社区免费理发,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等特困群体及留守儿童送去爱心服务,累计服务2500余人次。

“‘义剪美’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以来,志愿者们风雨无阻进行‘义剪’的善举,感动了很多人。我们一方面对他们进行表彰,另一方面也在每家志愿服务的店铺挂上了‘义剪美’标志,号召更多的店铺参与进来,将‘义剪’活动持续开展下去,传递爱心和文明。”邱村镇党委组织委员卢桂兰说。

近年来,邱村镇整合资源,建设党员志愿服务、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文艺、科普宣传、健身体育、法律服务等志愿服务组织,深入开展文明实践活动,打造一支群众身边的志愿服务队伍。目前,该镇共有文明实践所(站)19个,已实现村镇全覆盖;志愿服务队伍135支,文明实践志愿者7000余人。(《安徽日报》通讯员 潘旭 记者 张敬波)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