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每一份志愿热情都值得被尊重
来源:中国文明网-武汉文明网 作者:卢文 发表时间:11-08 20:51

近日,一封来自冬奥组委的回信短视频令广大网友大呼“暖心!”信中的字里行间有遗憾、有感谢,但更多是温暖和感动。此次全国有超100万人申请北京冬奥志愿者,他们中的每一位都是奥林匹克精神和志愿精神的弘扬者,都值得被尊重和感谢,而回信就是一种最好的回应、最真诚的表达。

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后,中国的志愿服务活动也迈向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从志愿服务元年到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短短十几年时间,我国的志愿服务事业实现了突破性的发展,志愿精神得以广泛传播和弘扬,志愿服务理念日益深入人心。无论在各种大的国际性活动、会议、赛事,还是在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中,都少不了志愿者的身影。他们已经成为服务身边群众、推动社会进步、彰显社会文明的一支重要力量和靓丽名片。

2022年北京冬奥会,将全国各地志愿者的热情再次点燃,每一个报名者都希望用自己的热情和爱心,为冬奥出一份力。特别是在全球疫情仍在蔓延的当下,要想成功举办这样一场全球赛事,更加需要全国人民团结一心、齐心协办、共克时艰。逢此之时服务赛事,势必要付出比以往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克服更多前所未有的困难和阻力,报名之举,实为爱国之举、报国之行。正如一名落选志愿者所说,“我从小生长在张家口,热爱这座古城。因为热爱这个国家,我第一时间报了名,希望能亲力亲为,当好东道主。”这一份份朴素而真挚的爱乡之情、爱国之心值得被尊重、被珍视。

按照“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结合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诸多不确定因素,根据北京冬奥会各场馆(设施)的疫情防控政策,赛会志愿服务岗位数量有所限制,导致无法为更多人提供赛会志愿者服务岗位。“在忙碌中收到这一封‘落选’邮件,有一点失落,却有很多温暖,原来你还记得呀!”一名落选志愿者的留言,其实代表了所有落选志愿者的心声。两年前的申请,两年后的感谢,报名者的心意被冬奥会收到了,并一一回应了感谢,这样的细节着实令人感到温暖、感到安心。努力被看到就值得骄傲,一封短短的回信,对于众多有心从事志愿服务、奉献社会的人来说,无疑是一种巨大的鼓励。

没能成为北京冬奥会的一名志愿者并没有阻挡和打消大家志愿服务的热情和信心,很多人在网上留言说,“虽然不能到现场参加服务,但仍会在自己的生活圈里,为更多身边人提供志愿服务,为冬奥会成功举办加油助力!”这就是可爱的中国志愿者,无论何时都能让全世界看到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