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旅游+文明”才有最美风景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0-11 11:01

“旅游+文明”才有最美风景——国庆长假期间我市旅游市场见闻

国庆长假期间,不少市民纷纷选择外出旅游或出门游玩来度过美好假期。记者走访了我市一些公园景区及旅游集散点发现,文明旅游的意识已经深入人心。

10月1日上午9时,记者在市汽车客运中心里看到,人流量和车流量已经很大。在汽运中心出入口附近,交警和工作人员忙着引导车辆通行和停放。售票窗口前,没有插队现象。偶尔有人直接到窗口咨询,问过之后又自觉地走回去排队。戴着红袖套的引导员不厌其烦地为旅客们指引方向,引导游客文明出行。看到有的旅客行李多,工作人员或志愿者都会主动上前帮忙。

“我第一次来宣城旅游,志愿者热情地向我推介景点、分析线路,宣城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来自合肥的游客曹承冬说。

各类公园是不少市民游玩的首选。10月2日记者来到市区宛陵湖公园,首先看到的是整洁的道路和随处可见的公益广告、文明旅游提示标语。采访中,记者也没有看到打赤膊的、不牵狗绳的和乱涂乱画的现象。这个季节的宛陵湖,鸟语花香,每天能来此散步是一种美好的享受。不少游客都会选择拍照留念,但没有人随意去采摘鲜花。“游客也都挺配合的,极少数游客就算有些不当行为,我们过去一说,立刻就停止了。”工作人员说。

细微之处见公德,举手之间显文明。10月4日,敬亭山景区人流量也明显增加,不少游客来到这里最先接触到的是停车场,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正在现场指挥。“不随意将车停在路边,这样既不给景区添堵,也体现了文明素养。”一位车主李涛告诉记者,将车辆停在停车场内,虽然要多走一段路,但这样的文明习惯应该成为常态。

在市区公园有很多雕像,市民们都能自觉排队拍照,并做到不乱攀爬,市民吴萍萍带着孩子在府山广场散步:“我们也要教育自己的孩子在观赏美景的同时,做到规范自己的言行,养成好的行为习惯,自觉呵护旅游环境。”

火车站的广场内,游客陈雅婷在教小孩把零食包装袋扔进垃圾桶里。“宝宝,真棒!”看到垃圾入桶,陈雅婷抱起小孩给予表扬。一路上,游客们都能将各类垃圾投入垃圾桶或放入随身携带的塑料袋里。一名保洁人员告诉记者,现在游客越来越多,保洁工作反倒比以前轻松了。

走访中,记者发现越来越多的市民在赏美景、品美食、晒美图的同时,特别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文明+旅游,是这个假期最美的风景。(宣城日报 记者 徐晨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