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做好疫情防控 安全文明旅行——国庆中秋长假期间我市旅游市场见闻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记者 刘畅 发表时间:10-09 12:26

今年国庆中秋假日期间,不少市民选择出门旅游的方式来度过愉快的假期。记者走访发现,我市各大景区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不断加强管理,为游客做好贴心服务。同时,市民在旅游途中,也做到了游玩不扎堆、不聚集,安全出游、理性出游、文明出游。

10月1日,在敬亭山风景区,记者看到景区随处可见防疫、文明旅游等内容的宣传标语。景区的微信公众号、广播、LED屏等也实时发布疫情防控管理措施以及明确预约、限量开放的相关要求,确保游客安全有序游览。

在该景区停车场,前来旅游的私家车车主将车辆有序停放,遇到短暂拥堵情况,车主们都表示理解和耐心等候,不鸣笛、不插队。在景区入口处,游客们自觉佩戴口罩并保持间距,自觉排队、测量体温,在主动出示预约码、健康码后进入景区。

“做好疫情防控,才能安全舒心旅游。”市民朱菲菲来敬亭山旅游之前,就做好了预约工作。在她眼里,实行分时预约旅游有利于严控游客流量,避免人员聚集,最大限度地让游客玩得放心、开心。

10月2日,在中国鳄鱼湖景区,记者发现绝大部分游客能做到不随意追打、投喂动物,不践踏花草,不破坏自然景观、植被;不乱扔垃圾,并主动进行垃圾分类;不在禁烟场所吸烟,遵守提示提醒。“游客也是美丽风景的重要组成部分,只有大家都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美景才能更加分!”市民刘志成这样说。

在各景区附近的餐厅,记者看到大部分游客做到了按需点餐、按需取餐。就餐过程中,使用公筷公勺,多采用分餐制、小份餐。自觉践行“光盘行动”,剩菜剩饭打包带走,杜绝舌尖上的浪费。“餐饮文明很有必要,每个人都自觉遵守,有助于巩固疫情防控成效。”市民胡斌说。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我市以创建国家文明旅游示范区为契机,切实加强旅游行业诚信体系建设和职业道德建设,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文明旅游宣传教育和创建活动。实施“六进”活动,培育文明风尚。目前全市共有文明旅游注册志愿者268人,去年以来开展“六进”活动60余场次,发放宣传单页5万余份。结合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中国旅游日等主题活动开展宣传咨询,普及文明旅游等知识。举办“文明餐桌示范店”“文明餐桌服务之星”等评比表彰活动。在公安出入境大厅设置宣传资料架,对办理出入境证件游客进行文明出游提示。设置45个景区文明旅游志愿服务站,为游客提供游览问询、文明劝导等服务。深入开展文化和旅游领域突出问题、暑期假日旅游客运市场等专项整治行动。今年以来共计检查旅游经营场所326家次。组织开展“体检式”暗访检查,暗访各类场所102家。推进文旅信用体系建设,2019年以来共归集各类信用信息288条,报送联合惩戒案例31个,发布红榜6期,黑榜1期。制定《宣城市文旅行业信用修复提醒告知书》,通过处罚与信用修复宣传指导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提升旅游行业信用监管的效率和水平。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