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李夏、陈长红当选8月份中国好人
来源:宣城文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9-02 10:41

今天,2019年8月“中国好人榜”正式发榜。我市李夏、陈长红分别当选“敬业奉献”、“助人为乐”类别中国好人。

李夏,男,1986年7月生,中共党员,安徽省宣城市绩溪县荆州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8月10日,绩溪县受台风“利奇马”影响突降暴雨,其中荆州乡受灾最为严重。镇村干部,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赶往灾区救援。荆州乡纪委书记李夏,在查看灾情时遭遇泥石流,不幸遇难,年仅33岁。


陈长红,42岁,旌德县俞村镇杨墅村村民,自身患有视力四级残疾,女儿先天性髋关节脱位,曾经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现在的公司掌舵人。短短5年间,陈长红从贫困户蜕变为致富带头人, 2018年4月,他当选为宣城市残联第四次代表大会代表,同年9月,经村民民主选举,他被村民选举为杨墅村委会副主任。并荣获“感动宣城”人物提名候选人,“宣城好人”等称号,并被授予2018年度宣城市文明市民和宣城市2018年度“自强脱贫户”。2018年成为宣城市唯一推荐申报“全国自强模范”的先进人物。2019年作为安徽省唯一一个代表参加中残联、国务院扶贫办、中国妇联、共青团中央组织的全国残疾人脱贫和助残扶贫先进典型报告团,参加全国的巡回报告会。他总是用努力刷新着自己一个又一个新身份。他用实际行动将景愿实现,富裕之后他更是用感恩来反哺家乡,传递温暖。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