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他用生命守护绿水青山 宣城再添一位“中国好人”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5-02 10:19



【人物简介】

章建军,男,汉族,安徽宣城市绩溪人,中共党员,1988年1月出生,2013年4月参加工作。2013年4月任绩溪县桂枝小学教师,2018年4月选派任板桥头乡下溪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长。他扎根基层,将青春奉献给扶贫事业,把群众当亲人,放在心尖上,可对家人的关心却更少了,父母生病无法照顾,年幼儿子只能“隔屏”相见,“养”在手机里,但更让他放心不下的还是下溪村的老百姓,他常说,“既然愧对了家人,那就要对得起村民”。被当地百姓亲切称为“办实事的章书记”。2020年10月30日凌晨,外县人肖某流窜到绩溪县板桥头乡下溪村龙溪河非法电鱼,章建军发现后立即上前制止,在制止过程中被肖某持刀捅伤,经抢救无效牺牲,年仅32岁。面对歹徒的威胁恫吓,章建军毫不畏惧、挺身而出,用宝贵生命守护了绿水青山,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敢于斗争、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2021年当选安徽好人,追授宣城市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详细事迹报道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