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夫妻离婚孩子何去何从?法官调解为成长护航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钟惠倩 发表时间:06-12 10:28

宣城新闻网讯 6月1日,泾县法院成功调解了一起离婚案件,原本矛盾重重的男女双方最终和平分手,两人的女儿抚养问题也得到了圆满解决。

小张和小黄于2013年经人介绍相识、恋爱,2015年8月在县民政局登记结婚,同年生育一女。但婚后不久,双方便因家庭琐事产生矛盾,频繁争执导致夫妻感情不睦,小张便向法院提起了离婚诉讼。

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首先联系双方当事人以深入了解矛盾焦点。得知两人均在外地打工,法官便尝试通过电话调解的方式进行沟通。第一次调解中,小黄表示同意与小张离婚,但两人均不愿意抚养婚生女,未能达成一致意见。法官见两人情绪不太稳定,便让双方再各自冷静几天好好考虑。

三天后,承办法官再次通过电话展开调解工作,首先释法明理,从父母的抚养义务和保护未成年合法权益的层面,分析法律责任的承担和后果,接着从家庭亲情、亲子教育的角度动之以情,令双方认识到父母关爱对孩子的重要性。在法官的耐心劝导下,两人达成一致意见,婚生女由小黄抚养,张某负担相应的抚养费。6月1日,双方于原定的开庭日期来到法院,平静地签下了离婚调解协议。

法官寄语:婚姻本是夫妻两人的事,但双方发生矛盾纠纷涉及到子女抚养问题时,父母双方应慎重。“每一起离婚案件的背后,受伤最多的终究是孩子,我们愿尽所有努力来为他们守护住一个家,所以希望每一对父母在提出离婚时能够本着对子女负责任的态度,去听听他们的心声”。(钟惠倩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