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关工委授予沙桥特别支部旧址党史国史教育基地称号
来源: 作者:黄墅村驻村工作队 束光明 发表时间:10-11 15:49

宣城新闻网讯 10月11日上午,宣城市关工委授予中共郎溪县沙桥特别支部旧址纪念馆为全市关工系统党史国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沙桥特别支部旧址举行。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沈伟出席并讲话,市关工委副主任彪明满,郎溪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欢为旧址基地授牌揭牌,县关工委、涛城镇主要负责人、中小学生、群众代表以及李允功后代参加揭牌仪式。

上世纪二、三十年代,中华大地风雷激荡,土地革命如火如荼,学生运动风起云涌。当时在宣城省立第四中学读书的沙桥进步青年李允功等人,思想进步,心系国家前途命运,积极参与中共领导的反帝封建斗争,成为该校学生运动的重要骨干。1929年8月,李允功秘密加入中国共产党。1930年寒假期间,从学校返乡的李允功等人,利用同学、同乡和朋友聚会等形式,秘密宣传党的纲领和章程,介绍贫苦农民和青年学生加入党组织,经中共芜湖中心县委批准,建立了郎溪涛城地区第一个党组织——中共沙桥支部。沙桥支部的建立,为郎溪地方党组织的恢复和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揭牌仪式上,少先队员向参加揭牌仪式的市县领导献系了红领巾,市关工委向黄墅村沙桥特别支部旧址纪念馆教育基地捐赠了5000元教育基金。仪式结束后,市、县领导和少先队员一同参观了旧址纪念馆。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