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陶方启张冬云赴宁国市检查指导抗灾救灾工作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13 08:20

8月12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陶方启,市长张冬云分别带队赴宁国市检查指导抗灾救灾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吴爱国,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黎勇,市政府秘书长王华分别参加。

受第9号台风“利奇马”影响,宁国市遭遇了历史上最大的短时局地强降雨,沿天目山乡镇受灾严重,其中霞西、甲路、南极等乡镇多处发生山洪和泥石流,导致大面积断电、道路损毁、通讯中断等重大灾情。上午,陶方启一行首先来到甲路镇石门村,走进受灾群众家中,察看受灾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开展自救,尽快恢复生产。甲路镇庄村交通、通讯、供电中断,直升机正参与救援和物资投放,陶方启对救援人员表示感谢,要求有关部门尽快恢复交通、通讯和供电,让受困群众脱困。霞西镇上门村道路被洪水冲毁,正在修建临时便道,陶方启详细了解受灾情况,要求妥善安置灾区群众,保障好群众基本生活。下午,陶方启来到宁墩镇和南极乡,实地查看街道清淤、倒塌房屋处置、校舍水毁等情况,并与当地群众交流,了解汛情和生产自救情况,要求当地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组织清理街道垃圾,做好防疫消毒工作。陶方启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发扬连续作战精神,高效有序做好受灾群众救助、卫生防疫以及电力、通讯、交通基础设施抢修等工作,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要严防发生次生灾害,努力把台风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要总结经验,制定好山区防洪防汛防台风预案,做好基础性工作,不断提高防御灾害的能力。

上午,张冬云一行首先走访了宁墩镇部分村民,了解受灾情况,叮嘱大家注意人身安全。随后,走访了宁墩镇部分受损企业,了解受灾情况,并向他们主动帮扶其他受困群众表示感谢。接着,张冬云前往南极乡,实地查看部分受损严重的道路,要求尽快抢修道路。在南极乡政府,张冬云与各救援队交流,感谢他们的志愿帮助。张冬云在检查中强调,要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安排好生活、疏导好情绪、维护好治安、保障好安全,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干净水喝、有衣穿、有住处、有病得到及时救治,切实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维护灾区社会和谐稳定。要组织力量搞好灾后环境清理,及时清理街道村庄淤泥、水上漂浮杂物、沿河两岸残留垃圾、倒房形成的废墟,保障灾区环境卫生。要加强灾区疫病防控,立即组织开展消、杀、灭和免疫工作,强化对饮用水监测、食品卫生监督检查和卫生防疫宣传教育,提高群众自我防疫和自我保护能力,确保不发生大的疫情。要加强灾后市场供应和物价监管,保持生活用品、必需品供应充足和物价稳定,确保群众生活不受影响。

宁国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检查。(宣城日报)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