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男子发布“嫁接”视频误导网民 宁国警方速依法行拘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高鹏 余建军 杨晗 吴洋 发表时间:08-14 09:22

8月10日晚,一段涉及宁国遭受台风“利奇马”影响的不实抖音视频在网上疯传,导致不明真相的网民和社会各界高度关注。案发后,宁国警方快速抓获嫌疑人裴某并查明违法事实。目前,涉案人员裴某已被宁国警方行政拘留。

8月11日,宁国市公安局网安大队在工作中获悉,有人在抖音平台发布宁国遭遇台风侵袭的山洪视频。民警经仔细核查发现,该视频存在有“嫁接”的不实情况,并且该视频发布后引发广大网民特别是关注台风灾情的网民关注与恐慌。为了快速查明案情,网安大队立即展开调查并锁定发布人员为本市籍男子裴某。次日,该局治安大队接力展开调查并将涉案的裴某控制。到案后,裴某对自己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据警方调查,8月10日晚,涉案的裴某在浏览朋友圈时发现部分山洪的视频后,其为了吸引眼球,刻意“嫁接”了从网上搜寻的外省市曾经发生的洪灾视频。后经一番合成制作,再通过自己的抖音号发布。没想到,瞬时引发社会关注。案发当日晚,裴某自感不妙而自行删除抖音视频。(高鹏 余建军 杨晗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