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省疾控中心赶赴灾区开展救灾防病工作
来源:省疾控中心网站 作者: 发表时间:08-14 09:22

8月9-11日,受2019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影响,我省东部地区普降暴雨,宣城市成为台风重灾区。暴雨导致宣城市境内多条河流发生超历史洪水,多地暴发山洪及内涝,并引发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宁国、广德、绩溪等县(市)不同程度受灾。

灾情就是命令!为最大程度地保障灾区居民健康和公共卫生安全,8月12日下午,受省卫健委指派,省疾控中心抽调7名国家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队(安徽)队员组成卫生应急小分队,包含卫生应急管理,流行病学,食品卫生,环境卫生和消毒杀虫等专业人员,携带价值4.98万元的漂白粉,漂精片,84消毒液、杀虫剂等消杀药品,电动喷雾器、灭蚊灯等消杀灭器械,以及技术手册、宣传单、折页等材料,赶到受灾最严重的宁国市,支援当地开展灾后救灾防病工作。

到达灾区后,小分队联合当地卫健部门连夜召开碰头会,了解当地受灾情况,会商工作计划,并提出了一系列防控工作建议。小分队决定于第二天前往受灾严重的7个乡镇(街道),开展疫情监测、病媒生物监测、消杀工作指导、水质监测等工作;现场入户开展现场快速评估,调查灾区居民食品、饮水、环境卫生等情况,对驻点业务人员和当地村医开展现场消毒、病媒生物监测等培训;尽快开展风险评估,找出主要的公共卫生风险,提出风险管理建议,为当地政府救灾防病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20190813110319269_XHyDWdkM_687x942.jpg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