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陶方启赴宁国市检查交通恢复、卫生防疫等救灾工作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15 10:11

04.jpg

8月15日上午,陶方启在宁国市检查抗灾救灾工作。

8月15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陶方启到宁国市检查抗灾救灾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吴爱国,宁国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等陪同。

陶方启首先来到中溪镇石口村,查看灾情及灾后恢复工作。村民们正忙着清洗地面淤泥,家家户户在洗擦家具什物,陶方启与村民交谈,希望大家齐心协力,积极开展自救,尽快恢复正常生活。当地企业红桥金属制造公司设备产品进水受淹,损失较重,陶方启深入厂区察看,向企业负责人询问受损情况,鼓励企业坚定信心,在地方党委政府的支持下,抓紧时间恢复生产。中溪村沿河地势低洼地带,受洪水冲击倒房较多,陶方启实地察看灾情,对镇村及时组织群众转移、保障人员安全予以肯定,要求采取有效办法,安置好倒房户和困难群众的生活,回建房要认真规划选址,汲取教训,提高防御灾害的能力。随后,陶方启来到梅林镇对山村,在村部与村干部交谈,仔细询问当前救灾工作进展,要求大家认真履职尽责、做好工作。在村临时卫生服务点,陶方启叮嘱医务人员要针对洪水灾害和高温天气等情况,做好卫生防疫和群众健康服务。在沙埠村,陶方启关切询问水、电等恢复情况,宁国市人武部正带领民兵在这里参与救灾,陶方启向他们表示慰问。河沥溪街道坞村由于地势较低,受灾较重,陶方启在实地察看时强调,今后在城市建设中要提高防灾意识,注意合理规划布局,提高群众的居住质量。

陶方启在检查中强调,在当前抗灾救灾的紧要时期,各级党委政府要强化组织领导,深入扎实工作,有力有序推进抗灾救灾、恢复重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作用,“亮”身份、站出来,做群众的“主心骨”,确保人心安定、社会稳定。要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支持救灾,形成战胜灾害的合力。要抓紧时间,尽快修复水、电、路等,恢复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高度重视卫生防疫工作,把消毒消杀做到位,向群众普及卫生知识,同时要注意用水、用电等安全,防止意外情况,严防疫病等次生灾害发生。(宣城日报)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