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李夏,你未竟之志,我们续之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王文明 发表时间:08-16 08:43

8月10日下午,安徽省绩溪县荆州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夏在抗台防台过程中,突遇山体塌方,不幸遇难,年仅33岁。8月12日,笔者随团采访李夏事迹,深受感动与震撼,故以此文祭奠。

@李夏,你关心的路已经通了,群众安置好了。在抗台防台的路上,你主动请缨,第一时间赶到下胡村,冒雨巡查。发现塌方,马上拍照传到荆州党政领导干部群中。担心群众有危险,转移的转移、护送的护送,没成想,却成了你工作的最后身影。但是请你放心,现在台风走了,你的同事们和许许多多像我一样与你未曾谋面的战友们,都汇聚在一起,帮助绩溪、帮助荆州共同渡过难关。现在,因塌方堵塞的道路也修通了,转移的群众也已经安全,只是他们和我们都很想念你。

@李夏,你关心的项目要开工了,山更清、水更绿的好日子要来了。你在长安镇工作7年,为群众做了不少好事,大家都惦记着你。高杨村村书记清晰的记得,你每次利用中午和晚上的时间给大家开会,商量着村里下一步该怎么办;自己的工作都已经那么忙了,还主动帮村里做一些规划设计、文字档案的活,加班还不让别人陪着;甚至到了荆州乡工作,也不忘记高杨村的老百姓过得怎么样。现在,你争取多次的高杨村污水处理项目就要开工了,大家都想请你来参加开工仪式,可是你却不在了。但是,请你放心,你的同事们和许许多多像我一样与你未曾谋面的战友,将秉承你的遗志,把更多青春和汗水挥洒在广袤的农村大地上。

@李夏,你关心的贫困户脱贫了,日子会越来越好。你总是怕耽误人家干事,晚上去走访贫困户,还特地吃了晚饭才去,怕给人家添负担。你总是把什么事情都想在前面,怕贫困户不好意思给你说有什么需求。你总是把贫困户、群众当亲人,和他们拉家常、说着家长里短,他们也早已经把你当作亲人,可爱的小女孩也总是愿意粘着你。在你的努力下,她现在早已经脱贫,只是不能谈及你,因为谁都不能承受亲人的离去。但是请你放心,你的同事们和许许多多像我一样与你未曾谋面的战友,将以你为榜样,用真心、真情继续帮扶贫困户,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李夏,我多么想与你早点认识,在时间与空间的交汇中,我仿佛看见了那一个淳朴、爱笑、喜欢干事的年轻人,你肯定自带光环,周围有很多朋友。我多么想这一切都没有发生,你还是你,我还是我,虽然在不同的岗位,但都在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我多么想跟你说一句,一路走好,兄弟,我们一直怀念你!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王文明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