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抢抓长三角一体化机遇 做大做强林产业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6-30 09:58

近年来,我市抢抓长三角一体化机遇,做大做强林产业。全市林业产业年产值达645亿元,带动山区林农人均年收入超4000元。

搭平台,林业产业“东联”。全市设立2000万元财政专项资金扶持竹业、木本油料、中药材三大特色林下经济发展。在上海林业技术网开辟《长三角一体化专栏》,通过该平台,绩溪县中巧食用菌种植合作社与上海菇林源公司合作引进新菌种,探索出一条精准扶贫新路子。目前,我市年产值2000万元以上的规模林业经营主体有19家来自沪苏浙地区。

创品牌,林业产品“东进”。培育年产值亿元以上规模林业企业30家,林产品获评国家驰名商标4个、安徽省著名商标44个、安徽省名牌产品83个。组织企业参加上海农展会和义乌森博会,提高我市林产品在长三角市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1-5月,我市主要林产品销往沪苏浙地区金额达20亿元。

铺路子,林业融资“东引”。抓好14个林地股份制经营示范村建设,开展“净林地”招商,累计流转林地面积达152万亩,流转金额22.13亿元。宣州区祁梅村通过分股不分山的方式,将3100亩村集体林场进行股权量化,统一流转给杭州强圣艺术文化有限公司经营,2019年人均分红470元。目前,我市来自沪苏浙地区涉林投资达55亿元。

抓项目,旅游消费“东来”。投资40亿元实施生态修复提质项目104个,开工建设64公里的青弋江生态环道和宣城中央公园,建成“阳光草地”“滨水绿地”“缤纷花海”三大绿地片区28.6万平方米。创成省级森林城市6个、省级森林城镇54个、省级森林村庄220个。1-5月,全市生态旅游、康养与休闲游吸引沪苏浙游客400万人次。(宣林)

原题:东联 东进 东引 东来 我市抢抓长三角一体化机遇 做大做强林产业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