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发布全国首个《县级、 乡级、村级林长工作守则》
来源: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7-16 09:49

日前,我市发布了全国首个《县级、乡级、村级林长工作守则》。其中,《县级林长工作守则》共8条、140个字,强调坚持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牵头抓总协调解决问题,全面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乡级林长工作守则》共8条、122个字,强调树牢责任意识,热情服务林农,助推乡村振兴,让绿色乡村“美起来”,让广大林农赚“生态钱”。《村级林长工作守则》共8条、120个字,强调要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发动群众,共同建设绿色家园,创造美好生活。

《守则》的制定历经基层调研、多方参与、集思广益的过程,凝聚了广泛共识。《守则》根据我市不同层级林长的工作职责和林长制工作的重点任务制定,以简洁明了的语言,明确林长职责与任务,让林长记得住,让群众看得懂,体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和以绿色为导向的生态发展观。《守则》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立足岗位职责,强化使命担当,把林长制工作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持之以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把宣城的好山好水保护好,打造林长制改革“宣城样板”。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