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广德河长制从“有名”到“有实”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0-21 09:34

依法划定河湖管理范围和水利工程管理与保护范围,明确管理界线,是“水利行业强监管”的重要内容。为进一步推动广德市河湖长制工作从“有名”到“有实”的转变,根据省水利厅及省河长办的工作部署和《安徽省水工程管理与保护条例》规范要求,广德市政府积极加大投入,各乡镇和该市水利局通力配合,从2019年起,在广德市开展河湖管理与保护范围划界工作。

根据总体安排,广德市到2019年底,将全面完成该市3座中型水库、17座小㈠型水库、1座天然湖泊及12条市县级河长制河湖管理范围与保护范围划界,同时对完成河湖管护范围划界测量工作的河湖岸线,进行界桩安装工作,总投入资金400余万元。目前已完成卢村、张家湾、粮长门等3座中型水库、南阳水库和无量溪、桐汭河83.8km划界及界桩安装。

接下来,该市对已划界登记的水利工程将进一步明确管理机构,同时对其他乡镇级河长制河道及小㈡型水库,根据属地管理原则,由各乡镇组织实施,稳步推进辖区内河湖管理与保护范围划界。

通过河湖管理范围与保护范围划界、界桩安装工作的开展,将为广德市水利工程依法管理、规范管理奠定良好基础。(吕齐洲)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