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陶方启带领市委常委集体到泾县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孔晓宏丁绍东等参加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9-16 09:16

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始之际,9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陶方启带领市委常委会成员来到泾县新四军军部旧址,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以此作为市委常委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第一课,带动全市上下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市委副书记、市长孔晓宏,市政协主席丁绍东,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陶方启、孔晓宏等市领导首先来到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参观《新四军在皖南》布展,认真听取讲解员的讲解,观看图片、实物和视频,详细了解新四军在皖南抗战御敌、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接着,在陈列馆序厅,面对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陶方启、孔晓宏等集体重温入党誓词。陶方启领誓,市领导们举起右拳,郑重宣誓,铿锵誓言表达了向革命先烈学习、忠实践行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坚定决心。在种墨园和司令部旧址内,市领导们接受了现场教学,听取《用一生坚守的初心》、《用生命谱写的誓言》两堂微党课,叶挺将军一生追随党矢志不渝献身革命、新四军女兵施奇为了心中的信仰坚贞不屈英勇献身的感人事迹,令大家深为钦佩和敬仰,深受启迪和教育。

在随后举行的研讨会上,市领导们进行交流发言,联系自身和工作实际,谈学习教育中的收获,谈思想政治上的感悟。陶方启在讲话中指出,这次革命传统教育,是传承红色基因的“初心之旅”、砥砺担当作为的奋进之行,让我们再次深刻领悟到党的初心和使命,深切体会到理想和信仰的光芒,从中汲取了前行的力量。

陶方启指出,初心使命在新四军将士身上,最突出的就是体现在新四军“铁军精神”上。传承发扬新四军“铁军精神”,一要传承“铁的信念”,坚守对党忠诚的“红心”。新四军将士为革命英勇奋斗、视死如归,用鲜血和生命诠释了对党的绝对忠诚。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入党时立下的誓言,始终保持理想追求上的政治定力。二要传承“铁的意志”,锻造攻坚克难的决心。新四军在极其困苦的环境下,坚持斗争、抗战到底,铸就了不怕牺牲、敢于胜利、百折不挠的铁的意志。我们要坚定信心决心,以时不我待、敢为人先的担当作为,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以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告慰革命先烈。三要传承“铁的团结”,凝聚干事创业的同心。新四军官兵平等、同甘共苦,与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形成了万众一心团结抗日的铜墙铁壁。我们要以市委常委班子“铁的团结”,带动和推进各级班子的团结、全市上下的团结,把全市干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激发出来,推动宣城各项事业加快发展。四要传承“铁的纪律”,树立从严治党的恒心。秋毫无犯的严明纪律,是新四军发展壮大、夺取胜利的重要保证。我们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带头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成果。五要传承“铁的作风”,锤炼实干为民的初心。新四军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为民爱民的优良作风赢得了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我们要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稳人民立场、涵养公仆情怀,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孔晓宏在发言中说,这次革命传统教育活动,让自己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对初心使命有了更清醒的认识。初心引领目标,革命先烈心中怀有伟大理想,才能不怕牺牲、英勇奋斗,在建设发展的新时代,同样要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为实现远大目标而奋斗。使命坚守道路,要切实扛起肩负的使命,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坚定不移地朝前走。信仰是力量所在,要坚守理想和信念,不怕困难、攻坚克难,取得胜利。要传承好铁军精神,铁军精神是我们的红色基因,要融入到我们的思想和行动中去,转化为推进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