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用生命铸就的精神长城永存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0-18 22:57

打开电脑,映入眼帘的是一张俊俏的脸庞,仿佛还在用那双慈爱的大眼,笑看着世界。耳边响起了《生如夏花》的音乐,“我是这耀眼的瞬间,是划过天边的刹那火焰,我为你来看我不顾一切,我将熄灭永不能再回来。”感觉有点伤悲。这是一个多美丽又遗憾的世界,我们就这样抱着笑着还流着泪。

安徽年仅33岁的小伙子李夏,却永远离开了我们,倒在了抗灾救险第一线,倒在了救民护民的路上,他用年轻的生命,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基层党员干部的忠诚、责任和担当,实现了入党时的誓言,“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

英雄虽已离去,但用生命铸就的精神长城永存,它将激励着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生命的价值不是在交换中得以体现,人生的真正价值在于对社会的贡献,为中华民族不倒的精神长城增添了几块砖。中华民族伟大的精神长城,是千千万万个英灵前赴后继,用血肉铸就而成。学习英模,就是要学习他们的精神,为中华民族这座精神丰碑增添光彩。

李夏是我们身边的英雄,他很平凡,是一个平民英雄。他没有刻意想成为英雄,只是对照党章的要求,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正因为他心中有党、有群众,才能凡事想着人民,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关键时刻不惜用生命保护人民的生命财产。

学英雄学李夏,并不是像他那样为党献身,而是要牢固树立正确人生观、理想观,坚定理想信念,做好本职工作,在平凡岗位上做贡献。以真理的精神追求真理,做到忠、知、信、行合一。对党、对人民忠诚,以忠诚、执着、朴实的鲜明品格,为祖国的发展、人民的幸福尽心尽力。

典型就是旗帜,榜样就是力量。当今,我们要把学习李夏同志先进事迹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鲜活教材和重要内容,从中汲取精神力量,自觉对标找差距,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持续改进作风,认真履职尽责,把英雄未尽的事业进行到底。

奋进新时代,重整行装再出发。新时代里,我们有许多事要做,前进的路上也会遇到各种艰难险阻,我们需要许许多多像李夏这样,党性强觉悟高,一心为民的好同志,面对未来,面对挑战,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不忘建党的初心,牢记肩上的职责,在新的征程上继续前进。

学李夏学英模,就是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尚。扎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推动发展、服务人民的精神动力,认真履职尽责、敢于担当作为,把我们党开创的伟大事业进行到底。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两匹马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