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初心融入忠诚 使命彰显担当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丁辉 发表时间:10-31 15:15

“初心不因来路迢遥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基层干部李夏的这条微信签名,随着中央宣传部追授他“时代楷模”称号迅速传遍大江南北,成为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在深入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努力方向。

2019年8月10日,超强台风“利奇马”突袭安徽省绩溪县荆州乡。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遭遇重大威胁的关键时刻,该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夏不顾个人安危,深入抗灾一线舍身抢险救援时,突遇山体塌方,不幸殉职, 33岁的生命永远的留在了那一片他热爱的土地上。李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那句“初心不因来路迢遥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的铮铮誓言,用生命谱写了一曲共产党人的信仰之歌。

将忠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李夏参加工作十余年来,始终奋战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正风肃纪第一线,用脚步丈量民情,用实干赢得民心,“有事情,找李夏”成为当地群众口头禅。他坚持原则、一身正气,在纪检监察工作岗位上,敢于较真碰硬,铁面执纪执法,突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延伸。他不惧艰险、不畏牺牲,遇到困难危险总是冲在前面,用年轻的生命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用实际行动诠释使命担当。李夏一直奋战在基层纪检监察工作岗位上,用实际行动守护群众的切身利益。 “工作交给李夏,很放心。”这是领导对李夏的评价。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他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勤于学习思考,善于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重视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结合开展“讲重作”“讲严立”“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以及“严强转”专项行动,采取支部书记“以案释纪”、违纪党员干部“现身说纪”等方式,教育身边党员干部,起到了显著效果。

初心融入忠诚,使命彰显担当。李夏扎根基层、为民服务,坚持原则、敢于斗争,是忠诚干净担当的基层党员干部的标兵模范,是新时代青年纪检监察干部的优秀代表。几天来,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锻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纪检监察队伍的要求,以李夏为榜样,严格监督执纪执法,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延伸,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在平凡岗位上践行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不平凡的使命。

"生如夏花之绚烂,死若秋叶之静美。李夏用忠诚奉献兑现了铮铮誓言,用为民服务赢得了群众褒奖,用担当作为彰显了先锋形象。他以夏花般绚烂的生命,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新时代基层党员干部树起了一座永恒的精神丰碑。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丁辉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