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救助站:“夏季送清凉” 救助暖人心

宣城市救助站“夏季送清凉”专项行动圆满结束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9-24 16:04

宣城新闻网讯 入夏以来,我市气温不断升高,为提升“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保障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救助,宣城市救助站结合工作实际,严格按照“自愿救助、无偿救助、依法救助、应助尽助”的工作原则,于6月23日至9月23日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夏季送清凉”专项主动救助行动,目前行动已圆满结束。

专项行动期间,市救助站始终把维护生活无着困难人员的权益放在首位,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要求,及时成立领导小组、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并与公安、城管和卫健等部门密切协作,每天对流浪乞讨人员集中活动和露宿区域的重点场所,进行多时段、高频次、拉网式巡查,确保不留死角。高温、暴雨、台风等恶劣天气下,及时启动夜间巡查,进一步加大巡查范围和劝导力度,接领街面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进站避暑、避台风,防止因高温、自然灾害造成人员伤亡,筑牢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最后一道防线。

截至目前,累计共救助流浪乞讨人员142人,其中提供返乡车票154人次,送医救治36人次,护送返乡12人次;发放方便面36箱、矿泉水47件、口罩142个,出动救助车次180余次,切实保障了流浪乞讨人员的基本生存权益。

下一步,宣城市救助站仍将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及天气情况,持续做好日常街面巡查主动救助工作。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