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旌德法院涉黑涉恶案件财产刑执行工作成果显著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10-16 11:55

今年以来,旌德法院以“打财断血、除恶务尽”为宗旨,采取多项举措高效推进涉黑涉恶案件财产刑执行工作,做到“打财断血”见真效,有力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截止目前,共立案执行涉恶案件21件,执结21件,执行到位标的额864229.25元,执行到位率68.94%。

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党委和上级法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财断血”工作总要求,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财断血”工作当做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厉的措施和最有力的手段强力推进。

加强组织保障。“两邵”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移送执行后,第一时间研究部署“打财断血”集中执行会战行动,确定由执行庭庭长亲自指挥,组建专门团队具体负责。建立涉恶案件执行台账,专人填报,实时更新,及时准确掌握全院涉恶案件执行情况,对尚未执行到位的案件跟踪督办。

加大执行力度。加大执行力度,确保涉黑涉恶案件财产线索核查到位、处置到位。线上线下查控相结合,将被执行人名下银行存款、车辆、不动产等财产信息查控到位。多次走访被执行人住所地社区、村委会,实地调查核实财产线索。对查询到的相关财产线索,及时采取冻结、查封、划拨、扣押等强制措施。对未执行到位的案件,部署开展搜查工作,确保被执行人家中无隐匿财产。

强化宣传教育。执行人员两赴监狱,对服刑在押的被执行人进行提审问话,耐心细致做好思想教育和财产线索深挖工作。多次赴各被执行人家中,与其亲属见面沟通,宣传告知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从法律和情感层面上督促被执行人家属积极代为履行。(张泷龙)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