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打财断血” 宁国市法院执行到位一起涉恶案罚金14万元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黄优 盛子杰 发表时间:06-01 11:02

宣城新闻网讯 近日,宁国市法院重拳出击、“打财断血”,顺利执结了一起涉恶财产刑案件,将14万元罚金全部执行到位。

2019年11月,法院依法审理并宣判了一起涉恶案件。黎某因犯敲诈勒索罪、强迫交易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4万元。

判决生效后,法院迅速启动“打财断血”执行工作快速移送执行机制。执行法官运用“总对总”“点对点”网络查控,充分掌握黎某名下银行存款、不动产等信息,实地考察并全面了解被执行人家庭成员、个人财产等基本情况。经过调查,执行法官发现黎某名下有一房屋对外出租,执行法官立即联系到承租户,告知相关情况并对房屋予以查封。鉴于黎某在监狱服刑无财产收入,执行法官多次到黎某家中,做黎某家属思想工作,向黎某家属释明黎某应履行的法律义务以及积极履行财产刑有助于蒋某减刑、假释等政策法规。若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法院将会视情况采取强制措施。在执行法官的一番劝说和强大的执行威慑下,黎某家属积极筹款,及时将14万元案款筹措到位,送至法院。(宁国市法院  黄优 盛子杰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