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抗旱进行时】市水利局坚持抗旱供水保民生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1-25 09:14

在抗旱的关键期,市水利局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与抗旱工作结合起来,加强工程调度和运行管理,立足保障灌溉水源、解决用水难题,聚焦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抗旱供水领域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以主题教育为动力推动抗旱工作开展,以抗旱减灾工作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我市发生旱情以来,市水利局便把抗旱工作作为调研重点,安排有关技术人员到泾县泾川纪村水电站协调保障青弋江沿线抗旱供水。同时,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工程运行管理、抗旱值班等工作,做好抗旱供水保民生。9月中旬以来,每日保持港口湾水库一台机组发电5小时左右,累计供水8500万立方,确保宣州、宁国城市供水安全,以及水阳江沿线生产、生活用水需求。10月下旬,协调大唐陈村水力发电厂每日保持一台机组发电3小时左右,日供水120多万方,保障宣城经开区和宣州区、宁国市部分乡镇(街道)生产生活用水需求。截至目前,全市共投入抗旱机械193台次,新建水源点98处,打井98个,通过科学调度水库、塘坝放水9994万立方,输送灌溉水源2450万立方,有效解决约10万人饮水困难。   (宣城日报 记者 徐晨)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