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我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程备久陶方启讲话 孔晓宏主持 丁绍东等出席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1-12 09:2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11月11日,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宣城市工作动员会召开。省督察组组长程备久、副组长刘天卓就做好督察工作分别讲话。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陶方启作动员讲话,市长孔晓宏主持会议,丁绍东等市四大班子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程备久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建立并实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制度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内涵,特别是审议通过的《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首次以党内法规形式,明确督察制度框架、程序规范、权限责任等,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强化督察权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坚定意志和坚强决心。

程备久强调,此次督察将重点督察宣城市委市政府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省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情况、污染防治攻坚战组织落实情况,以及群众身边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情况,坚决查处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和不担当、不碰硬问题,推动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严格禁止平时不作为、慢作为,监督检查时乱作为,“一停了之”“先停再说”等敷衍应对督察的行为。

陶方启在讲话中表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开展环保督察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关于环保工作要求上来,主动接受监督、自觉接受监督,全力推进问题整改,不断提升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水平。二是坚决服从督察,做到支持配合到位。各地各部门要把支持配合督察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不折不扣地落实好督察组各项要求,与督察组主动沟通、汇报、协调、对接,客观真实反映情况,主动配合好督察组工作,确保督察工作顺利推进。三是抓好督察落实,做到问题整改到位。各地各部门要本着对工作负责、对群众负责的态度,对督察组发现和交办的环境问题,迅速制定和落实整改方案。对马上能改的,立行立改。对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要制定整改计划,有序推进、抓好整改落实。对群众反映强烈、环境问题突出、问题整改滞后的地方,要根据相关规定严肃问责。

孔晓宏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全力落实相关部署要求,确保环保督察督在实处、察在深处、改在实处。全市上下要把支持配合环保督察工作作为当前的一件大事来抓,主动对接,全力配合,确保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在我市的督察工作有序开展。要切实做到边督边改,立行立改,将督察整改与制度建设有机结合起来,积极探索环境保护与生态文明建设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方法。

会上,刘天卓就做好督察配合、边督边改、信息公开等工作提出要求,并就督察组全体成员严格执行各项工作纪律规定、接受被督察对象和社会监督作表态。

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全体成员,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有关人员,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在分会场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参加会议。

根据督察工作安排,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进驻时间为1个月。进驻期间(2019年11月11日-12月10日)设立信访举报电话:0563-2717106,专门邮政信箱:安徽省宣城市0002号邮政信箱。微信举报平台:安徽省生态环保督察宣城信访举报。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根据省委、省政府要求和督察工作规定,督察组主要受理宣城市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宣城市处理。(《宣城日报》记者 刘畅)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