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评论】全力打好小区管理水平提升攻坚战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1-13 09:30

小区是我们生活的家园,本该更有温度。昨日召开的市区住宅小区管理水平提升专项行动动员大会,聚焦小区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提升小区管理水平做出全面部署。以此为标志,市区住宅小区管理水平提升攻坚战正式打响。

这是落实主题教育要求、提升居民幸福指数的务实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城市为人民,这是我们做好城市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小区管理看似“小问题”,却是涉及千家万户、关系日常生活的“大民生”。开展这次专项行动,就是要体现和落实主题教育目标要求,瞄准这一广大市民普遍关心的难点堵点问题,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城市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这是巩固文明创建成果、提升城市文明程度的现实需要。2017年我市首创首成全国文明城市,但文明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更好,没有最好。对标沪苏浙发达城市,对标广大市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小区管理服务问题,一定程度上还是我们创建中的盲点盲区。开展这次专项行动,就是要进一步巩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把文明创建工作进一步延伸到城市住宅小区,延伸到城市管理的最末端,让所有市民都感受到文明创建带来的实惠。

这是统筹城乡治理、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的有益实践。小区管理关系千家万户,考验着各级党委政府城市治理的能力和水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作出《决定》,为我们进一步加强城市治理工作指明了方向。开展这次专项行动,就是要认真贯彻落实这次全会精神,着眼城市基层社会治理这个大课题,从住宅小区管理问题入手,进一步增强现代治理意识、提升治理能力、探索治理经验,努力形成具有宣城特色的城市治理品牌。

小区是我家,爱护靠大家。攻坚的号角已经吹响,只要我们下定决心、全力行动,就一定会把这件惠及市区全体居民的好事办好,我们的城市也一定会越来越美好!(宣城日报特约评论员 杨金光)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