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区:提升物管水平 扮靓小区环境
来源:宣城市政府网 作者: 发表时间:11-24 08:57

小区居民居住环境是决定市民幸福感的重要因素,而提高物业服务水平、改善小区居住环境正是提升居民幸福指数的重要举措。近日,聚焦小区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全区住宅小区管理水平提升专项行动推进会召开,引起广大干部群众和物业公司高度关注,会后大家立即采取行之有效的举措,全力以赴打造整洁文明、环境优美的小区形象。

打响物业服务巡查攻坚战

电梯管养不到位、小区绿化被破坏、公共区域脏乱差……针对部分住宅小区物业因服务水平不高和管理不善导致的种种“通病”,日前,市、区物业办联合多部门组建了一支“市区住宅小区管理水平提升专项行动巡查专家组”,对市区100多个住宅小区开展巡查,深入查找和整改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全面提高物业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

11月19日下午,在香溢梅溪小区新星物业公司,巡查专家组首先召开会议,就巡查内容进行安排,随后每一位成员纷纷深入各自“责任田”,以带着放大镜和较真的态度,认真查找问题,现场落实整改。

“要认真对照《物业服务质量提升巡查表》中的具体内容,重点做好人员配置和服务中心布置、制度建设和资料管理、环境卫生管理和绿化管养方面的巡查,并认真做好巡查记录。”在深入每一个小区巡查物业前,身为巡查专家组成员的肖敬宇再三强调。他告诉我们,在巡查过程中发现了众多问题,常见的有电梯设备损坏、车辆乱停乱放和人员配备不足等共性问题,对此,肖敬宇表示:“接下来,我们巡查专家组将着重针对薄弱环节,围绕‘保洁、保绿、保修、保安全、保秩序’等物业服务重点,督促各物业企业立即行动,全面开展物业服务质量提升,不断提高业主满意度。”

唱响专项行动宣传动员曲

住宅小区管理水平提升,不仅需要物业公司提升服务能力,也需要街道社区和居民的合力推进。11月19日下午,在鳌峰街道宝城社区丽晶国际小区,一场住宅小区管理水平提升宣传活动在这里举行。

活动现场,来自宝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联点共建小分队的20多名志愿者们通过入户宣传、流动宣传的方式,向广大居民发放《关于市区开展住宅小区管理水平提升专项行动致市民的一封信》,进一步提升居民的“主人翁”意识。

“阿姨,我们最近正在开展住宅小区管理水平提升专项行动,您抽空看一看,多多支持这项工作。”每到一户,志愿者们都耐心而有礼貌地为居民宣传专项行动内容,鼓励他们从自身做起,并带动邻居、亲朋好友共同参与到这项行动中来。志愿者们还走进商铺和街头,向广大市民讲解专项行动的有关要求,希望他们支持相关整治工作,为小区环境提升贡献自己的力量。

这次活动不仅赢得了市民的点赞,也得到了物业的叫好。“我们小区因为地方小,停车位严重不足,违停情况时常发生,这方面经常与业主产生纠纷,这次行动也给我们物业管理指明了工作方向。”小区物业项目部经理陈新华表示,会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加大巡查力度和保洁力度,争取做到更精细化的管理和人性化的服务,共同创造一个安全、整洁、文明、和谐的小区。

“下一步,我们将组织联点共建单位,对辖区内所有的小区一一进行入户宣传,倡导广大居民共同参与文明提升行动。”宝城社区副主任黄天静说道。社区还将利用微信、小区宣传栏、音响播放等方式进行宣传,充分发挥党员干部职工带头作用,同时疏理小区存在的各类问题,督促业主自觉遵守物业管理法律法规及市民公约、小区管理规约。

小区是我家,爱护靠大家。攻坚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共同为提升小区管理水平助力添彩!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