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宁国市不断完善城乡住房保障体系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0-12 14:54

今年以来,宁国市按照“住房有保障”的要求,坚持“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的原则,狠抓住房保障工作进度与住房保障质量,全力推进城乡住房保障体系建设。

严格按照《安徽省城市老旧小区整治改造技术导则》制定老旧小区的改造标准,并将无障碍设施、垃圾分类收集设施等纳入改造内容。建立了资金共担机制,由政府负责供排水、道路硬化、绿化等基础设施建设,居民承担美化、管护、门卫室等附属设施方面资金。针对老旧小区改造施工点分散、施工环境复杂、组织难度大的特点,开展多部门共同出谋划策、实地会商并提供技术支撑,确保工程质量和进度。今年以来,该市共投入3000多万元对20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并实施“清清亮亮”升级工程,惠及居民 1887户,其中,小区居民自筹资金105万元,积极参与老旧小区改造。

与此同时,该市还印发实施了《宁国市2020年度保障性安居工程实施方案》,指导完成了113套空置公租房分配,并对公租房租金欠缴户进行联合催缴,完成1396户公共租赁住房租赁补贴发放工作;完成226笔职工住房补贴发放,发放金额182.77万元;7月底前完成了854套棚户区改造,提前3个月超额完成年度任务。此外,按照“政府主导、住建组织、部门配合、社会参与、镇村实施”的原则,以建档立卡困难户等4类对象为重点,统筹推进全市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并对全市5809户历年来已实施危房改造3类重点对象住房安全情况进行质量“回头看”,对全市72户在册困难户住房进行安全性鉴定。截至目前,已完成今年的162户危房改造验收工作,占年度任务的145%。(李玉胜)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