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张曙光在参加宣城代表团审议时强调:提升标杆 当好排头兵 不断开创宣城美好未来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1-14 08:24

1月13日下午,副省长张曙光来到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宣城代表团,与大家一起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市及市级领导张千水、钱明树、朱边疆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为明主持。

审议中,张千水、夏玉洁、蓝红英、胡国燕等代表先后发言,大家高度评价了省政府工作报告,完全赞同报告,并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区域交通枢纽建设、“一岭六县”试验区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智慧学校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张曙光指出,省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远,内涵丰富,总结成绩全面、实事求是,分析问题精准到位,任务措施明确具体,是一个高举旗帜、凝聚民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完全赞同这个报告。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强力推进工作落实。要坚持对标对表、勇担重任,集中力量,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保障农产品有效供给,着力打造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加快补齐农业农村工作短板,持续深化农村改革,夯实乡村治理根基。

张曙光指出,过去一年,宣城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着力“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保持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经济总量提前一年实现了翻一番的“十三五”规划目标,再次跻身全国地级市全面小康指数百强并位次前移。取得的成绩可喜可贺,来之不易。

张曙光强调,今年不仅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宣城撤地设市20周年。希望在宣城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上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好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面完成省政府工作报告和市人代会部署的各项任务。要聚焦长三角一体化,争当安徽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要聚焦全面小康,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聚焦产业兴旺,全面打好乡村产业发展主动战;要聚焦生态宜居,全力打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战;要聚焦改革创新,着力打好农村改革阵地战;要聚焦群众福祉,深入打好民生保障持久战,不断开创宣城美好未来。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听取审议。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