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李锦斌在参加六安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以优良作风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 努力让老区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生活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宗禾 发表时间:01-16 09:35

1月13日下午,省委书记李锦斌来到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六安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安徽日报记者 徐国康 吴文兵 程兆 摄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月13日下午,省委书记李锦斌来到六安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以优良作风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努力让老区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生活。省委常委、六安市委书记孙云飞参加审议。

审议中,与会代表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李锦斌说,过去的一年,六安经济发展势头持续向好,绿色发展效益不断增强,民生保障水平显著提升,党内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新的一年,要按照中央及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结合实际抓好落实,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锦斌指出,六安脱贫攻坚工作,习近平总书记高度关心,全省上下高度关切,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政治意义、示范意义和现实意义。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要坚定必胜的信心和一鼓作气的决心,尽锐出战、迎难而上,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李锦斌强调,要坚持高站位,坚决扛起脱贫攻坚“硬责任”,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为根本指针,以构建责任体系为重要保障,以解决突出问题为着力重点,真正以硬担当扛起硬责任。要坚持抓关键,坚决完成“两不愁三保障”“硬指标”,把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把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确保义务教育“有学上”、群众患病“有‘医’靠”、贫困群众“有安居”、安全饮水“有保证”。要坚持促攻坚,坚决啃下深度贫困“硬骨头”,强化帮扶举措,突出稳定脱贫,全面加强基层基本公共服务能力建设,善于运用市场化办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推深做实一抓双促“四提升”行动。要坚持走基层,坚决发扬革命传统“硬作风”,传承红色基因,纵深推进“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深化拓展基层减负工作,力戒形形色色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尤其对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盯住不放、精准施治,确保脱贫成色足、可持续,确保老区群众同全国全省人民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宗禾)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