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决战决胜全面小康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1-17 08:47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决战决胜全面小康

——热烈祝贺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擘画宏伟蓝图,汇聚奋进力量。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任务,胜利闭幕。我们对省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今年的省两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凝心聚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力冲刺的新形势下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审议批准的省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报告,贯彻中央精神,符合安徽实际,为做好今年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导。会议圆满完成选举事项,展现了安徽政通人和的良好气象。大会取得的丰硕成果,必将极大地振奋7000万江淮儿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激发攻坚克难、闯关夺隘的硬核力量。

2020年,我们迎来“两个百年”目标的交汇点、两个“五年规划”的交接期。面对历史的重托、时代的呼唤、人民的期待,要更加坚定地担当起崇高使命和重大责任,认真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必须永葆对党的忠诚心,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筑牢信仰之魂、坚定忠诚之本、强化执行之要,用心用情用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矢志不渝守初心、担使命,健全抓落实长效机制,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安徽落地生根。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必须永葆对事业的进取心,坚决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牢牢把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促进中部地区崛起两大国家战略深入实施的重大机遇,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当好创新发展的奋斗者、全面深化改革的促进者、扩大开放的先行者、乡村振兴的行动者,努力以更大担当实现更大发展、展现更大作为。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必须永葆对人民的感恩心,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啃最硬骨头、攻最后堡垒,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色足、质量优。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蓝天常在、青山常在、绿水常在。打赢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认真落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1+8+N”总体部署,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必须永葆对法纪的敬畏心,坚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从严从实抓好干部队伍建设,从严从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从严从实推进反腐败斗争,从严从实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面净化和优化政治生态。

事业在紧跟时代中守正出新,人生在拥抱时代中绽放光彩。我们要大力弘扬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以更大力度冲破思想障碍、观念围墙,让越来越多的不能变成可能,让越来越多的优势变成胜势,让越来越多的潜力变成能力。我们要大力弘扬人民至上的群众观念,把人民在意的小事办好,把人民受益的好事办实,把人民期盼的实事办到位,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我们要大力弘扬敢于斗争的务实作风,引导江淮儿女在各自跑道上奋力奔跑,跑出改革开放的“加速度”,按下高质量发展的“快进键”,让创新创业创造成为新时代安徽发展最动人的乐章、最昂扬的旋律。

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千钧重担在肩,使命无上光荣。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劲头抓住机遇、奋力奔跑,以“赶考”的心态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崭新篇章。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