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致全市人民的倡议书
来源:宣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发表时间:01-26 08:35



齐心协力,群策群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役

———致全市人民的倡议书

全体市民朋友们: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仍在持续,牵动每个人的心。截至1月24日24时,我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39例,涉及合肥等11个地市。截至1月24日24时,我市发现1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疑似病例报告。

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陶方启、市长孔晓宏多次作出批示要求并召开专题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和国家、省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

专家研判认为,疫情传播途径以呼吸道传播为主,病毒存在变异的可能,疫情存在着进一步扩散的风险。当前正值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时段,同时新春佳节期间人员流动、探亲访友、亲朋聚餐频繁,这些都会增加疾病传染的风险。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役,市卫生健康委发出如下倡议:

1.人人参与疫情防控。防控疫情,人人有责,每个人都可以为防控出力:拒绝扎堆,少去人多的地方;减少串门,提倡进行网络拜年;戴好口罩,做到勤快洗手;拒吃野味,科学合理膳食;拒绝谣言,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2.人人配合疫情防控。积极配合车站等相关场所开展的疫情筛查措施。提高疫情防控预警意识,如果家里有人出现发热、咳嗽、气促等急性呼吸道感染早期症状,第一时间到当地指定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武汉或其他疫区旅居史。

3.人人支持疫情防控。不与外地特别是武汉返乡人员过密接触,有出游计划的尽量改变行程,不要到武汉等疫区旅游。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积极开展清洁扫除,做好集贸市场卫生整治。

防控疫情,事关人民群众健康,事关社会大局稳定。越是遭遇艰难险阻,我们愈益众志成城。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迎难而上、共克时艰,以一往无前、义无反顾的战斗姿态,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抗击工作中。

我们坚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体市民朋友、全体医务工作者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战胜疫情!胜利终将也必将属于我们!

顺祝:新春愉快、阖家幸福!

宣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1月25日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