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给全市用工企业的倡议书
来源:宣城市人社局 作者: 发表时间:01-30 21:05

全市用工企业: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各级党委政府已制定周密方案,采取有力措施,进行有效防控,遏制疫情蔓延。春节后,企业用工需求旺盛,我市将迎来外来人员返程高峰,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在这一特殊时期,向全市用工企业发出如下倡议:

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在重要时刻体现广大企业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顾全大局,精诚合作,全力支持党和政府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暂停到武汉等疫情地区开展招聘活动。用工企业对拟聘用人员要加强检疫查验和健康防护,确保入职安全。在接收外地返程员工时,要做好外来员工的体温测量、登记等工作,一旦发现有疑似病人,及时与当地卫生医疗机构联系。

三、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在帮助用工企业提供外来劳动力时,要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审慎稳妥推荐到宣城工作,避免输入性疫情发生。在开展服务外包、劳务派遣等业务时,要规范经营,诚实守信,共同维护全市人力资源市场健康稳定。

四、建议用工企业通过网上招聘等方式补充人才和劳动力。市人社局已在安徽公共招聘网(http://www.ahggzp.gov.cn)、宣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网上招聘信息”(http://rsj.xuancheng.gov.cn)、宣城人社微信公众号、宣城就业创业微信公众号、宣城论坛进行线上发布“春风行动”招聘信息,为广大用工企业提供免费的岗位信息发布,服务企业用工需求。

五、严格落实人社部和省人社厅要求,妥善处理好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关系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六、及时向企业员工普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相关知识,广泛宣传预防措施,提高认识,增强信心,避免群体中出现恐慌等不良情绪,做好稳企稳就业工作。

让我们携起手来,众志成城,勠力同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宣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1月30日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