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战疫情】抗疫一线,宁国六旬退休夫妻齐“上岗”
来源: 作者:崔浩伟 曹庆 发表时间:01-31 17:22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 “市民朋友们为了您及家人亲朋的健康,做好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倡议网络拜年……” 从初二开始,宁国市南山街道白云社区退休党员张大国和罗爱琴夫妻用小喇叭播放着病毒防治知识,在巷里来回穿梭,同时用84消毒液对垃圾桶、楼道、卫生死角进行消毒。

2020年春节前,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打乱了人们的节日生活,作为疫情防控桥头堡的社区成了这场阻击战的关键一环。在这场阻击战中,南山街道白云社区党员志愿者纷纷通过“一呼百应”综合服务平台踊跃报名参加,张大国和罗爱琴夫妻就是其中一员。

夫妻两人腰间挂着宣传喇叭,手上拿着84消毒液,手冻得通红,在一阵阵异味中,仔仔细细给街头的垃圾桶进行消毒。

白云社区党总支书记刘庆红告诉记者,“这次疫情处于春节假期,排摸、宣传、消毒等工作任务特别重,本想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看能否招到志愿者,谁知道消息一发,微信群里报名的声音响个不停,特别是张大国和罗爱琴夫妻,第一时间赶到社区,协助我们开展工作。”

“我们是共产党员,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只要还能干得动,就应该为党和国家尽力。” 张大国在记者采访期间说道,当问及家人是否支持时,“我还没有告诉儿女,但我觉得为国为家就是为自己,家人应该都会支持我。”崔浩伟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曹庆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