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战疫情】泾县开发区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抗击疫情纪实
来源:泾县经开区 作者:赵倩 发表时间:02-02 17:01

我是党员我先行——泾县开发区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抗击疫情纪实

宣城新闻网讯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泾县开发区党工委高度重视,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发扬精神 迅速行动 坚守战线

开发区党工委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召开两次紧急会议,迅速成立开发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会上明确要求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敢于斗争的精神,全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大限度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及时向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坚定信心、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的一封信,号召全区个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党员带头 全面宣传 走访入户

开发区辖区内共有2125户居民,为提高居民的防范意识,开发区党员干部带头走访入户,不漏一家、不漏一人,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尽量不要出门,出门一定要戴好口罩......”在开发区小区里,党员干部一边发放宣传单一边重复防控知识来提醒居民,同时,疫情防控宣传车也一遍一遍在小区、街道播放宣传语音。而园区内的卫生也同样不容忽视,党员干部每日在小区里、楼道内进行消毒工作,帮助清洁工倒垃圾,着力清洁园区环境,为打赢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企业为重 强化意识 团结一心

企业是开发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辖区内共有225户企业,要让企业主提高意识,延期复工,开发区党工委周密部署,采用电话访问的方式,摸排各企业武汉返泾工人的情况,并向企业主宣传疫情防控工作,通知企业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延期复工的通知。“一定延期复工,这是大事,我们会全力支持的。”各企业主纷纷表示服从政府安排,将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延期复工,并安排好值班工作。各企业党支部积极响应开发区党工委号召,主动请战,江南泵阀党支部书记说:“我们每天都安排党员值班,万一开发区需要我们,我们随时站出来”,中沃建筑有限公司党支部表示会密切配合开发区党工委,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