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战疫情】老党员郎根海:传承革命精神 疫情防控尽所能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张濛 发表时间:02-04 08:18

宣城新闻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泾县昌桥乡华盘村,郎根海同志以实际行动,传承父辈革命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展现出了一名老党员的风采。

郎根海同志在义务清扫保洁

近来,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很多返乡过节人员“滞留”老家,农村常住人口比往常多了不少,加上春节的特殊氛围,生活垃圾比起平时成倍增长。平常就很关心村里大小事儿的郎根海很早就留意到了这点,近来,每天一大早,他都扛着铁锹去给保洁员帮忙。虽然今年已经68岁,头发也已经花白,但忙碌起来,大半辈子都生活在农村的郎根海毫不含糊。看到有年轻志愿者也来帮忙,老人家还特别积极,要了件志愿者的红马甲穿上。“我也是志愿来帮忙!虽然年纪大了,可志愿服务还得算上我一份儿!”

郎根海同志父亲的革命烈士证书

据了解,郎根海拥有46年党龄,同时也是烈士子女。他的父亲朗兆恒,早年在抗日战争中牺牲。“这么多年了,记忆也模糊了。可我经常看父亲留下的证书,看烈士的证书上他老人家的名字,我就觉得,父亲他老人是为国牺牲的,他不怕牺牲、不畏艰险、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不仅我应该传承,我儿子女儿、孙辈们也要好好传承下去。”

郎根海提到,儿子也是党员,在外务工,今年因为疫情没有回家。“打电话叫他不要回来,不给组织添乱。我们是共产党员,不管在哪里,不管在哪工作,都要随时服从组织的命令!我也一样,尽我所能,为疫情防控做点力所能及的事。”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