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战疫情】宣城:模范冲在疫情一线 汇聚前行温暖力量
来源:央广网 作者:瑞德 陈浩 发表时间:02-04 15:14

当前,全国上下正在奋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威胁。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广大干部群众众志成城,守望相助,汇聚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重要力量,包括各级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他们冲锋在前,奔走在疫情阻击战的前沿阵地,用行动谱写“好人宣城”的昂扬旋律。

中国好人赵玉莲:社区书记坚守一线抗击疫情

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中国好人赵玉莲作为宣州区宝城社区党委书记,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赵玉莲带领宝城社区组建了10个网格中的疫情防控包保责任点,同时组建了三支由街道联系干部、社区干部、联点共建单位、网格员、楼道长、网格党员组成的疫情防控宣传小分队。

每天,赵玉莲都提小喇叭、领着小分队、穿着红马甲、扛着党旗、一条街面一条街面,一个小区一个小区,一个楼道一个楼道,用心宣传、张贴文件、悬挂标语,同时采取一家一户打电话和群发微信方式,反复宣传戴好口罩等防控知识,传递防控措施,确保抗击疫情知识家喻户晓人人知晓。

2月2日,赵玉莲还向武汉红十字会捐款5000元。

中国好人殷美明:第一时间报名志愿者参与防疫

自宁国发布志愿者招募信息的公告后,中国好人殷美明第一时间报名,成为该市报名的500余名志愿者中的一员。

殷美明为进入超市的市民量体温

殷美明被安排在台客隆超市做防疫志愿服务工作,“我每天的工作是配合超市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向购物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对未戴口罩去超市的顾客进行劝返。”殷美明介绍道。

连续几个小时站在超市门口,难免腰酸背痛,但她丝毫没有退缩,“相信我们此次报名志愿者的一致希望就是能够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出一份力量,助力取得防控疫情最后胜利!”殷美明说道。

中国好人胡晓萍:组成志愿服务队助力防疫宣传

疫情发生后,胡晓萍一直想贡献自己的力量。于是她从有限的流动资金中捐赠1000元用于疫情防控,她说:“现在很多人都需要帮助,自己作为一名‘中国好人’,要起带头作用,出钱出力责无旁贷。”

胡晓萍向村民发放宣传单

胡晓萍正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同时,胡晓萍还动员村里有威望的人组成了一个7人志愿服务小分队,协助镇村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及摸底工作。

胡晓萍和志愿队的成员们挨家挨户发宣传单、口头宣传防控知识,讲解如何洗手、消毒。他们利用自己在村民心中的信任度,积极劝导大家一定要戴口罩,少出门,不聚集等。

胡晓萍表示,自己的力量是微小的,但多人的力量汇聚起来便是庞大的能量,在大家的努力下,疫情一定可以战胜。

安徽好人苏成龙:带领蓝天救援队参与一线消毒杀菌

1月27日,安徽好人苏成龙作为宣城市蓝天救援队队长带领12名志愿者携带消杀工具,对宣城市区创业中心、状元山庄、文景苑等三个小区所有公共场所进行全面消毒。

苏成龙和蓝天救援队队员准备进行消杀作业

“我们每天安排4到5组人员,共计10至12名救援人员、自带装备,对我市人口密集场所、车站、老旧小区、物业以及从业人员较多的办公地点进行集中防疫灭菌工作,”苏成龙表示,每天早上6点就出门了,一直要工作到下午4点。

据了解,该救援队还曾配合我市疾控中心与交通部门对宣城城北、城东、九州市场3处车站进行防疫灭菌作业,另外对机关食堂、城建集团、皖东南置业、北门办和自行隔离住户周围进行消杀工作,接下来将继续参与消杀作业,并帮助求助市民,主动应对,积极参与救援任务,抗击疫情。

安徽好人鲍冬香:虽然经济拮据却坚持捐款1000元

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日子里,安徽好人鲍冬香虽然身在医院儿子病床前,但她一直在默默地关注着抗疫进展。

虽然家庭经济拮据,但她仍坚持捐款1000元至泾县红十字会,她表示,“我无论如何也要表达心意,不管多困难也要捐。”

这1000元,沉甸甸的,凝聚着鲍冬香全家的暖暖爱心。

宣城好人李保前:村医足迹遍及社区每个队组

宣城好人、广德东亭社区村医李保前是该乡第一个获得执业医师资格的乡村医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役打响后,李保前义无反顾地投身抗击疫情的最前沿。

他每天都会骑上电动车,为七八里外居家观察人员送去各种菜和生活用品。“李医生,我想去街上买点菜。”“不行啊,你想买什么我帮你去买。你已经在家观察十三天了,最后还得坚持一下。”1月31日晚上,已经居家观察13天的东亭老街道湖北返乡村民感觉自己身体状态不错,要求第二天去集镇买点菜,顺便透透气,被李保前耐心地劝阻了下来。

之后,李保前会到社区卫生室,穿上白大褂,准备防护用品,消毒消杀用品、体温计、观察记录表等,赶在早上8点前到达居家医学观察人员家中,成为这些天他的一种习惯。东亭社区有村民近4000人,他的足迹遍及东亭社区每一个队组角落。

“他每天起早摸黑的,儿子都看不到他的人影儿,我和儿子都知道他在忙要紧的事儿。”妻子谢琴虽然很担心,但还是默默地在支持他。大年初二起,李保前一直奋战在防疫的第一线,“队不漏户,户不漏人”,走访调查、宣传防护知识、疏导村民紧张情绪,从不叫苦叫累。

宣城好人王德宏:贫困户热心肠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德宏是郎溪县建平镇南东村李家村村民组一名贫困户,视力二级残疾。自疫情发生以来,他每天都坚持为村民组周围环境进行消毒。

“我也就是举手之劳,也没想那么多,就想着尽一点绵薄之力,也算是为抗击疫情做点贡献。”王德宏一直都是是村里的“热心肠”,宣传秸秆禁烧有他,帮助孤寡老人有他,哪里需要,他就在哪里。在抗击疫情面前,他的举动被村民传为美谈。

当然他们只是逆行“疫”线的一瞥还有很多坚守在一线 无私奉献的人相信只要我们坚定信心 同心协力一定可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瑞德 陈浩)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