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战疫情】泾县林业实施最严厉野生动物管控措施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王志宏 发表时间:02-05 09:29

宣城新闻网讯 为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切实阻断可能的传染源和传播途径,泾县林业局在抽调30名精干人员参加全县6个卡点昼夜执勤的同时,立足主业,持续加力,并启动实施最严厉野生动物管控措施,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检查市场

抓宣传,强化管控意识。在前期大力宣传《泾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应急指挥部通告》的基础上,泾县林业局根据国家及省、市林业主管部门近期关于进一步加强野生动物管控的工作要求,及时印制了1000余份《泾县林业局关于进一步加强陆生野生动物管理的通告》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张贴、发放,并联系县电视台紧急制作了《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农业农村部、国家林草局关于禁止野生动物交易的公告》MP3音频,由24个基层林业单位利用流动宣传车深入城区、集镇、乡村开展滚动播放宣传,推动国家加强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管控的方针政策家喻户晓,积极争取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配合。

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所监管检查

抓监管,压实工作责任。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面前,泾县林业局聚焦主责主业,主动担起陆生野生动物的源头监管责任。一是要求各乡镇林业站进一步加强对属地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所的监管,安排专人每日至少检查一次,建立健全管理台账,做到情况清、底数明,同时禁止无关人员出入,做好封控隔离、清洁消毒,严禁野生动物对外扩散和转运贩卖;二是结合非洲猪瘟野外巡查,安排生态护林员重点加强对野生动物栖息、活动场所的疫情监测,遇有异常情况及时上报处置;三是联合市场监督部门加强对农贸市场、超市、餐饮单位等经营场所的明查暗访,禁止任何形式的野生动物(含人工繁育来源)上市交易,对顶风作案的,一律按上限顶格处罚。

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所监管检查

抓督查,严明纪律规矩。为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确保陆生野生动物管控各项措施落实落地,泾县林业局提高站位、提升标准,按照“战时机制、战时思维”来统筹谋划野生动物管控工作,并由局党组主要负责同志牵头、局机关纪委派员参与,抽调15名同志组成5个督导组,结合疫情防控加大对基层林业站所、国有林场野生动物管控工作的检查指导力度,督促基层单位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增强责任意识、危机意识,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对失职失责、履职不力的,将严肃追究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王志宏)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