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战疫情】绩溪:11道卡点铸成交通疫情防控“铁壁”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周明助 发表时间:02-05 09:34

宣城新闻网讯 2月2日晚6点30许,一辆悬挂鄂A5MEXX湖北籍小轿车徐徐驶进溧宁高速绩溪华阳服务区。服务区卫生检疫站点工作人员立即对车上一名驾驶员进行体温检测,经询问得知驾驶员刘某系岳西人,从岳西上高速准备回绩溪蓄能电站上班。卡点工作人员按规定耐心对其进行了劝返,车辆暂停服务区,并由卫生检疫站点工作人员按每日3次对该车辆进行消毒处置。这是绩溪县交通运输系统筑起一道道卡点,死死堵塞住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病毒传入的一个生动镜头。

疫情发生后,绩溪县交通运输局党组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行动。从元月26日开始,全体工作人员一律取消春节休假,第一时间成立由局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局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面动员部署,认真布局设点,与相关乡镇、火车站等一起在全县省市县际公路交界处、溧宁高速出口、车站等设立了11个卫生检疫站点,形成管控网络。县防控领导组十分重视,在绩溪高速出入口实行县领导带班制度及值班长制度,对所有进出车辆进行逐一检测,测量人员体温、登记信息,坚决切断疫情传播渠道。

疫情防控、党员带头。阻击战打响后,绩溪县交运系统党员干部总是冲在第一线。该局除了检查指导全县11个站点防控工作外,每班次还抽调2名站点工作人员担负起高速出入口具体防控。并从2月1日起,再次抽调4名党员干部组成劝返组,联合公安交警在绩溪高速出入口开展24小时劝返工作。为了坚决阻断交通运输工具传播渠道、交运局暂停了全县营运客车、城市公交车、出租车,调配6名党员出租车司机临时组成应急运输小分队义务担负应急运输工作。各党支部利用微信、短信、检查卡点、客运站LED屏等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督促运输企业、车站做好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个人防护以及对场站等工作区域的清洁、消毒、保持通风等卫生管理工作。

截止2月4日,全县11个卫生检疫站点累计检查司乘人员40577人次、车辆15869辆(其中湖北籍车辆5辆),累计发现体温异常人员5人,发热人员2人。(周明助)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