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战疫情】泾县公安局63名老党员自发捐款助力抗击疫情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王响宁 宋志成 发表时间:02-05 10:32

宣城新闻网讯 带着63名老党员的深情厚意,2月3日,泾县公安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汪廷国将14250元抗击疫情专项捐款送到泾县公安局政委毛皖南手中,同时送来一封慰问信,表达他们对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公安民警、辅警的关爱和慰问。

春节以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引发肺炎的严峻形势,泾县公安局离退休党员干部的心也随之揪紧。2月1日,76岁的老干部党支部书记汪廷国在老干部微信群提出捐款助力抗击疫情的号召后,立即得到老党员们的积极响应。83岁的原公安局局长陈绍斌带头捐出400元。离休干部、86岁的原公安局政委徐斌躺在县医院病床上,他曾参加过解放四川、贵州、西藏等战斗,而且装有心脏支架。得知消息后主动捐款600元,是这次捐款数额最多的老党员。老党员曹维保妻子没有工作,全家只靠他一人退休金维持生活,家庭十分困难,却毫不犹豫地捐出200元。老党员张爱华丈夫系下岗职工且患白血病多年,每年需要花费数十万元医药费。但她不甘落后,积极捐款。考虑到她的家庭因难,支部书记王廷国书记没有接受她的捐款,并且劝她不要捐款。为表达爱心,张爱华还是来到县公安局找到政工民警捐款200元。涓涓细水,汇聚成河,短短两天时间,支部书记汪廷国书记就收到63名老党员共计14250元捐款。

面对老党员的浓浓爱心,泾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晓尧和领导班子的同志眼睛湿润了。他们一致认为,接受老党员们的爱心捐款也是对全局民警、辅警的感悟和教育,这份爱心我们收下。但是,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还有更困难的地方。最后商定,把这笔爱心捐款转捐给泾县红十字会,用在抗击疫情更需要的地方。

捐赠现场,毛皖南政委从老干部党支部书记汪廷国手中接过爱心捐款后,现场将爱心捐款转捐给泾县红十字会。泾县红十字会会长吴申生会长当场与捐赠方签订了捐赠协议。吴会长表示,很快,这笔饱含63名老党员温度的捐款将用在抗击疫情最关键的地方。(文王响宁/图宋志成)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