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金寨:“疫”线入党 书写忠诚
来源:皖西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2-08 17:26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2月6日上午,在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人民医院隔离病房门外,2名入党积极分子在1名正式党员带领下,举起右手,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入党宣誓。而同时进行入党宣誓的,还有刚下防疫“火线”、隔离区的感染科副护士长刘苑和主管护士张晓娟。17年前,刘苑刚参加工作就主动请缨参加“非典”阻击战,而这一次,她又作为县人民医院第一批护理队队员进驻隔离病房,与“疫魔”连续奋战了九天九夜;而她的战友张晓娟在带病坚守岗位4天5夜后腹疼难忍,被同事用担架抬进手术室做急诊手术,手术后穿着病号服进行了入党宣誓。

为打赢疫情防控生死狙击战,金寨县委组织部要求基层党组织,注重在防疫前线考察党员、发展党员,对那些始终站在同疫情斗争最前线、经受住了考验、表现特别突出的入党积极分子或发展对象,按照相关程序“火线入党”,直接吸收为中共预备党员。

“同志们,现在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因为特殊原因召开这次支委会,研究通过吸收秦苛同志为预备党员……”秦苛是金寨县斑竹园镇长岭关村后备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平时就工作努力、表现优秀。疫情暴发前,她正休产假。防控战役打响后,她主动请战,舍小家为大家。从正月初一开始连续十几天坚持吃住在村、未休息一天,把仅有52天的孩子交给婆婆,毅然决然地投入到抗疫一线。

危难之时显担当,战“疫”一线党旗红!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金寨县医护、公安、乡村等抗疫一线的很多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危重任务面前勇于担当,恪尽职守,忘我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出对党、对国家、对人民无限忠诚与热爱。

“这次抗疫中,很多党员喊出:我是党员,我先上。我虽然还不是党员,但我是一名感染科工作人员,更要利用自己专长,为更多患者服务,请党组织考验我!”金寨县中医院院感染办主任、院长助理汪慧激动地说。这次抗疫战斗中,金寨县中医院党总支经过考察,先后批准了汪慧、陈荣坤、李帅等3名同志的入党申请,他们都是医院组织的100名新型冠状病毒防控预备队员中的一员,在请战书上摁下了鲜红的手印。

截至目前,全县各级党组织在防疫一线共收到入党申请书68份,及时吸纳13名入党积极分子为预备党员。一面党员一面旗帜。在这场防控战役中,全县广大党员践行使命、冲锋在前,携手努力共抗疫情,真正以一面面高高飘扬的党旗,筑起了防控疫情的“铜墙铁壁”。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