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战疫】志愿者周启凯:“不论生死,我请战!”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周元元 发表时间:02-10 09:00

宣城新闻网讯 2月7上午,宣城市旌德县兴隆镇政府收到一封特殊的来信,这是一封按下鲜红手印的请战书。

“我是周启凯……深受党和政府的培养,在当前抵抗疫情的战役中,我自愿加入抵抗疫情一线,服从党组织和地方政府的安排,不计报酬,不论生死!”落款按下红手印,分外夺目。鲜红手印背后是一颗年轻又炽热的心。

周启凯,2015年9月就读于浙江国际海运学院这所军事化管理学校,虽然不是军人,但始终以一名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身为学校国旗班班长,每天早上五点起床练习一小时升国旗后,再和同学们一起进行军事训练,哨声一响就立正,一切行动听指挥。学校严明的纪律和作风,将爱国主义精神融入他的血液,将军队铁血作风根植到他的内心,锤炼出他吃苦耐劳、热血奉献的精神。2016年,他报名参加旌德县春运志愿服务暖冬行动,在旌德县高铁站为旅客们提供咨询引导、搬运行李等服务,活动中荣获“安徽省最美志愿者”称号。

“2003年非典,家人坚实的臂膀保护着我。现在我不再是年少懵懂的小孩,而是一名能够肩负责任和冲锋陷阵的战士!我愿意为这场战役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守护我的家乡,疫情不退我不退!”只言片语,铿锵有力,透露出这个年轻人骨子里英雄般的胆魄和铁血男儿在疫情面前永不退缩的倔强。

2月8日,周启凯在兴隆镇交通检测服务站对进入车辆信息进行登记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2月8日晚上,周启凯以一名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到兴隆镇群防群控战“疫”工作中,在兴隆镇疫情防控交通检测服务站对进入车辆信息进行登记。

周启凯在防控一线打算向兴隆镇三山村党支部递交入党申请书,表达积极主动向党组织靠拢的愿望,希望用实际行动表明入党决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接受考验。(周元元)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