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战疫】脱贫不忘谢党恩 捐款武汉助“抗疫”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彭世平 张光虹 发表时间:02-10 14:47

宣城新闻网讯 “我有困难的时候,是国家政策好,帮助我们贫困户解决了很多问题,我享受了国家的好政策,生活越过越好了,现在国家发生了这么严重的疫情,我觉得这个时候自己也要做点什么。”近日,旌德县云乐镇张村脱贫户杨长生拄着导盲棍来到村里拿出2000元要捐给武汉,作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爱心善款。

杨长生今年47岁,他和妻子罗小汤都是盲人。2014年,杨长生一家被精准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2016年实现了脱贫。虽然杨长生夫妇是一对盲人贫困户,但他们身残志不残,不等、不靠,主动向村两委要求做圆珠笔组装,他们捐助的2000元就是自己辛辛苦苦组装圆珠笔的手工钱。

在云乐镇,自家不富裕,但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的村民还有很多,如杨庆云捐款1000元、徐美玉捐款200元,还有很多村民积极参与美丽乡村建设和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承担了打扫村内卫生、充当村卡口执勤员的角色。

众人拾柴火焰高,云乐镇镇村干部、群众也纷纷向疫区伸出援助之手,捐款6100余元。本土企业黄山云乐灵芝公司也是毫不逊色,先后2次向武汉捐赠价值68万元的灵芝孢子粉、口罩和消毒酒精。同时,向坚守在一线的云乐镇广大镇村干部捐赠口罩300个、消毒水4瓶,喷壶1个,用于一线值守和上门做宣传。(彭世平 张光虹)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