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战疫】宣州区:社会组织“战疫”一线显担当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李俊 发表时间:02-12 11:42

宣城新闻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宣州区社会组织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在党组织带领下、在党员的带动下,勇敢担起社会责任,充分发挥社会组织专业、技术、资金等方面的优势,在防疫阻击战一线彰显能量和价值。

宣城市蓝天救援队正在进行环境消杀

融入网格,开展社区服务。以宣州区义工协会等8大协会为主体,组建9支志愿服务队,其中党员54名、志愿者300余名。在街道社区党组织领导下,积极融入社区网格,全天候配合社区开展“送口罩上门”“疫情宣讲”等志愿活动,配发口罩700余个,切实将服务送到居民门口。宣州区义工协会抽调16人组建一支防御疫情突击队,目前共配送口罩300多个。并用大喇叭、宣传车等形式开展全覆盖宣传,对家具城小区、法制路小区的巷道、楼道、人员密集区域进行消毒。宣城市蓝天救援队9名队伍组成专业消毒小分队,自发对一些小区的儿童设施、康体设施、电梯等公共区域进行定点消毒。同时,对客运班车开展全方位消毒。

党员陈昌敏安装集装箱


整合资源,筹募物资援助。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社会组织党组织积极发挥作用,党员带头募集物资援助,据不完全统计,截止目前,累计捐款23万元,捐赠口罩20000多只,提供物流运输、消毒防控、餐饮保障等各类支援近百次。宣城市建材商会党支部党员陈昌敏认真服从组织安排,大年初三开始一直忙碌,将宣城市东、狸桥、水阳水阳等6个高速出口18只集装箱及配套空调全部吊装安装到位,保障了前线指挥效率。党员郑光明的千年舟板材有限公司向市民免费发放医用口罩7000只,并捐款3000元。

仁杰医院医生正在对过境人员进行体温监测

发挥特长,提供医疗支持。民办医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自觉奔赴疫情防控最前线,总共成立9只党员先锋队,3个专业医疗组,投入医护人员近200人。宣城市仁杰医院、宣城市九州医院、宣城市五官科医院在党支部带领下,成立党员突击队,组织20多名骨干医生赴宣城东、狸桥省际收费站等交通卡点,24小时轮班监测过境人员车辆。宣城市同翔医院积极遵照上级部署,成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集中诊治点,党支部书记亲自留守配合工作。宣城市仁杰医院党支部书记李永葆亲自带队到宣城东高速口值班。宣城市九州医院党员、主治医师王韵主动到狸桥至双坑一级公路收费站值班蹲点。(李俊)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