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战疫】老骥伏枥胡必顺 志在抗疫冲在前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朱于斌 发表时间:02-13 15:18

宣城新闻网讯 把人民群众生命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自武汉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旌德县全体党员干部舍小家为大家,冲锋陷阵,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特别是青春不再的老同志,仍然奋战在抗疫一线,谱写了一曲曲战“疫”之歌。

2月11日早晨7:30,俞村镇疫情公路检测点,一位年近花甲、身躯挺拔却满脸倦意的老同志,正在为每一位入旌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他鬓角微霜,皱纹堆叠,眼睛成了一条线,似乎要花很大的力气才能睁开,原来他是上班连值班,又连续24小时没有合过眼。这位的老同志,就是1962年出生,现任旌德县卫健委执法大队支部书记的胡必顺,一名在卫健系统一线工作了30多年的老兵。

公路检测点作为抗“疫”战斗中至关重要的前沿卡口,必须做到严防死守。为了支援已经在前线连续作战多日的同志们,他白天正常上班,又值中班,中午一刻都没有休息的胡必顺主动请缨值夜班,从昨夜20:00至今晨8:00,一直冒雨坚守在岗位上。

早在大年三十除夕这天,厨艺精湛的胡必顺像往年一样,正在和家人们一起准备年夜饭时,接到了全体卫健系统人员大年初一必须到岗命令后,虽然6岁的小孙子指望爷爷过年好好带自己玩玩。但疫情

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胡必顺二话没说,放下正在准备的年夜饭,立即赶到单位,与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一道,安排部署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大年初一,他就带队出征,组织开展针对全县公共场所、医疗机构的专项监督检查,凭借着多年的工作经验和对城区各单位的了解,迅速、高效的完成了对监督对象的督查,指导了各单位的消毒和疫情防控工作。截至2020年2月10日,共带队出动了监督执法人员1050人次,督导医疗机构共77户次,巡查公共场所共298户次,指导消毒消杀33户次。

专项监督检查过后的日常巡查工作,他仍是义无反顾,永远冲在抗“疫”战斗前沿。从初一至今,胡必顺任劳任怨,不分昼夜地在岗位上连续工作19天,每天看到的都是他忙碌的身影,同志们劝他注意身体,减少外勤工作,但他说:“疫情来了,待在办公室里也不踏实,还是出去多巡查,为疫情防控工作多做点事情。”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负重前行。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胡必顺同志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特约记者朱于斌)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