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战疫情 保生产】我市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记者 顾维林 发表时间:02-14 08:45

在最难处准备 朝最好处努力 我市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与此同时,我市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确保复工复产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2月10日,位于广德市经济开发区的安徽科蓝特铝业有限公司正式复工,从早上8点开始,员工们分批来厂报到,每名员工量体温、领口罩后,由班组长直接带进相应车间。

疫情当前,安徽科蓝特铝业有限公司做了不少准备。董事长雷忠平介绍说,一方面,公司要求复工员工来自广德本地,而外地员工则由公司提供隔离区域进行隔离观察;另一方面,对定期消杀、分餐制、宿舍隔离等防疫措施做了细致的部署。“为了鼓励上岗员工驾车上班,公司还提供了每天30元的‘疫情补贴’。”雷忠平说。

同一天,位于宣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安徽美乐柯制冷空调设备有限公司也正式复工。公司内,所有员工和来访人员都要经过严格的消毒和测温才能进入工厂。为降低就餐风险,企业还将员工餐厅的座椅进行了改造,避免员工对坐就餐,降低病毒传播概率。据人资经理杨龙介绍,该公司共有员工261人,当天复工181人,复工率近70%。

特殊时期有特别保障。为适应疫情防控要求,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机会,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通过线上服务织密织牢企业疫情防控网。开发区经济发展局、投资服务中心、招商合作中心等部门迅速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等多种途径,及时与企业、项目、客商保持联络,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护。

与此同时,市经开区还建立了企业及项目疫情防控包保责任制,对区内136家重点企业及79个在建项目进行分组,提供一对一、点对点联络帮扶。为有效减少人员聚集和大厅停留时间,宣布暂停窗口服务,并公布窗口工作人员电话,鼓励“电话办、网上办、帮代办”等非现场办理渠道。

在最艰难处准备,朝最好处努力。在旌德县,为做好企业(项目)开工复工,该县坚持从严管控、从严审核、从严审批、从严督查“四个从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泾县,该县通知消毒剂生产企业科保化工组织工人返岗生产,督促做好厂区消毒、返岗人员安全防控工作,全力协调帮助企业解决特种车辆道路运输许可证,并积极协助泾县应急局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位于绩溪县临溪镇雄路村的安徽富凯特材有限公司也有序复工复产。“能想到的、能做的我们想尽量做得好一点,这样大家少一分风险,就多一分安全。”公司办公室主任章鸿说。

章鸿详细介绍,该公司早早地制定了复工方案和疫情防控方案,在疫情防控方案中更是将员工进厂登记、体温监测、就餐方式、物资储备、消毒管理等具体防护方式一一标明标细。在此基础上,建立厂区、食堂、门卫、办公楼等消毒记录台账和员工返工登记台账,每日更新、动态管理,并主动对接上报。

加快企业复工复产,各地暖招实招纷纷出台。宁国市出台《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若干政策意见》,从强化金融支持、减轻企业负担、稳定企业用工、强化配套服务等方面提供政策支持,给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生产经营遇到困难的中小企业的发展吃下“定心丸”。

郎溪县针对中小微工业企业出台“十条政策”意见,帮助企业应对疫情,共渡难关。该县开展企业登记、立项审批等全程代办、全程网办、不见面审批服务,尽快完成企业投资项目报建审批手续。对2020年1月20日之前签订的招商引资协议项目,如期建成的,固定资产投资0.5-1亿元的项目一次性奖励20万元;固定资产投资1亿元以上的项目一次性奖励50万元。

抓疫情防控就要抓复工复产,抓复工复产就是促疫情防控。连日来,我市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陆续推出减轻企业负担、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确保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记者 顾维林)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