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全市广大政协委员踊跃捐款捐物 爱心善举情暖战“疫”一线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2-14 09:06

连日来,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迅速响应党的号召,视疫情为命令、防控为责任,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踊跃捐款捐物,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你们是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是阵前先锋,不能缺银少物!”宣城市政协委员、广德新时尚生态园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维新第一时间将20万元捐赠到广德市卫健委。“作为政协委员,我们理应在国家危难时刻主动伸手,尽自己一点心意。”1月28日上午,宣州区政协委员汪三九在委员微信群里发出倡议。当天,他直接向湖北省红十字会捐资2万元。

针对我市各类疫情防控物资频频告急,政协委员们心急如焚,积极筹措物资,哪里缺物资他们就送到哪里,哪里有困难他们就出现在哪里。“我们尚可响应政策不出门,为国家节约口罩,而你们不行,口罩这些防护物品一定要备足,我们还会继续多想办法。”泾县政协委员沈新星得知团县委招募的志愿者防护物资短缺,便想方设法从外地辗转买来了4000只口罩支援全县防控一线。2月8日,市政协委员、宁国第二初级中学副校长华伟将筹集的方便面、八宝粥和抗菌洗手液亲自送到宁国环卫工人之家,温暖了奋战在一线的环卫工人的心。2月9日,市政协委员、宣城晶瑞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勇多方筹措了300只KN95口罩,捐赠给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更多经济企业、工商联界别的委员们,一手迎击疫情寒冬,抓复工促生产,一手托起社会责任,献爱心战疫情。市政协委员、安徽黄山恒久链传动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亦兵捐款10万元;广德市政协委员、广德市新远达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周友发捐款100万元;宣州区政协委员、宣城市幸福采石厂法人代表兼总经理茹贤华捐款5万元;郎溪县政协委员,安徽碧深高纤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浦志新捐赠10万元。宗教界政协委员发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宣州区政协委员、宣州区佛教协会会长释果通代表区佛教协会捐款30万元;旌德县政协常委、旌德县佛教协会会长释果卓捐款2万元。他们表示,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是委员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自己应尽的义务。

疫情无情人有情,人间大爱我争先。 全市广大政协委员以爱心善举驰援疫情防控一线。一笔笔捐款、一批批物资捐赠到各级红十字会和卫生防疫机构,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使命担当。截至2月12日,全市各级政协委员共捐款近300万元,同时还捐赠了大量口罩、消毒液、药品等疫情防控物资。目前,政协委员爱心捐款和物资捐赠接力不断,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役中,留下一个个温暖的委员故事。(关寅洁)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