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战疫】村总支书记李文文 拄着木棍冲一线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朱于斌 秋蕾 陈政邑 发表时间:02-17 08:21

宣城新闻网讯 连日来,在旌德县白地镇白地村新冠肺炎疫情防御一线,总能看到一位年近古稀、拄着木棍、带着病痛、不停穿梭各出入村口疫情防控劝导点忙碌的身影,他就是村党总支书记李文文。

村党总支书记李文文在劝导点(图左一)

年近古稀的李书记,前些年患上静脉曲张,不能长时间站立。当武汉暴发新冠病毒肺炎并呈现向四周蔓延的趋势时,为有效地防御疫情侵袭,白地村积极响应上级号召,迅速组织部署村级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村党总支书记的李文文,在指挥全村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主动包保人口数量最多、人员流动率最高、道路最错综复杂的白地片区,并拿出自家购买的10瓶消毒液、消毒桶和50余个口罩分发给村内各个劝导点,坚持每天拿着小喇叭走遍白地片区进行宣传,对区域内人员进行全面摸排,切实落实包保责任。连续多天高强度的防控工作,加上熬夜执勤,腿上的血管鼓起,疼痛难忍。儿子看他走路都困难,硬拉着他去县医院看病,经检查,他不仅有静脉曲张,还有严重的滑膜炎,当场抽出一管子积液,医生嘱咐要静养一段时间,不能多走动。他听到劝导点群众工作难度大,有的劝导员搞不住,他一天都没休息,拄着一根木棍艰难地走到劝导点,一坐就是一天,大家劝他回去休息,他说“我是党员,又是村书记,我必须带头干”。朴实的话语,却蕴含着无穷的力量,他用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作为共产党员、村党总支书记,李书记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用自己的言行感染着周边的干部、群众,而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他的儿媳陆艳,是白地村妇联副主席、卫计专干、村级包保责任人,她坚持卡点值勤,上户发放倡议书、一封信、联系卡、健康提示;孙女李学梅是一名大学生,在县梓阳学校实习,因疫情高发,学校延迟了开学,在爷爷的影响下,自愿报名,用小喇叭走村串巷宣传防疫知识。(特约记者朱于斌  通讯员汤秋蕾 陈政邑)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